国内博士后待遇好高啊

国内博士后待遇现在比美国还好啊

材料文章可以很多。不过教职不好找吧?

但是不可持续发展

3赞

孔雀计划钱很多

最后不给正式职位,和国外博后竞争的话没有任何优势吧……真有人会图这两三年稍微多赚钱就去吗……当然如果是作为去业界的跳板确实也是不错的机会了

6赞

两三年也未必有,不过广东那边相对还好。另外要求其实很高的,一般人根本拿不到,光凭裸实力拿到的人,往往还有更好的选择。

这大饼画的,进去一堆限制条件。

这个职位的火爆程度是普通博士后都不一定能进去的,当然如果进去了福利绝对是可以。这种在编职位最吃香的就是稳定,而且随着时间增长工资也会加。

不要太抢手,不是申了就能进的

明明用人单位只给了12万 还高 剩下都是政府补助,那么问题就来了12万一年招的博士后 老板学校能拿你当回事吗?哈哈 白菜价买来的

1赞

12万一年可不是什么白菜价,是高价。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博后出站没“达标”,要把钱倒拿出来的新闻。

3赞

感觉还是在美国这边好一点啊 (当然还是得看领域)
如果真有达到一年30万 确实跟美国这边差不多(这里指材料相关的)
要考虑的因素很多 你博后的老板 人脉关系 之后找工作等等那些 我觉得回国内未必一定好 业界美国给的应该比国内多很多吧

国内的post doc,我有个师兄本来就想回国的,于是就回去了,表面上也是你图里那个30-40一年,然后他跟我说一个月实际拿到手1万多一点,干了三个月立马走人了。当然不知道我师兄是不是极端个例。。。

1赞

美国博后湾区工资最高6w5. 哥伦比亚大学博后工资5w2一年。基本上属于赤贫
就别说大农村里面一年3w的博后了 拿到手工资还没研究生多

去美国业界做科研其实不太明白是图啥

不愿意接这种offer最大的问题是 转正得靠资历和老板 土博士看不起洋博士自己没有权威性做科研太蛋疼

感觉还是看地方 朋友在SEA干博后大约也是50k多一点 但是NYU跟湾区消费水平应该比SEA贵多了…

去业界不一定要继续干苦力活的科研阿… 况且业界给的钱比博后多多了 能早日跳去业界或走教职 不然还是早日转码吧…

跟众多朋友讨论的结论是好的老板带你飞 不好的就真的是惨阿 万年博后真的多

3万多,拿j1签证,拿到手的一般肯定比研究生多,特别是同地的研究生。学校的研究生,博后等等,有一些隐形福利,比如住房,比如小孩托儿所等等,还有社交生活,就是在学校圈子里,有些方面可以花钱少一些,但是质量还可以。

2赞

fresh grad水平一般的进去当博后工资也就8w左右 交完税401 真正拿到手上多不了多少
但是隐性福利比学校还是差点 而且业界postdoc转正也是挺难的
我说的是业界做科研 毕竟业界也是要干活的 拿钱就得出东西 flexible上面比起学校来说还是差了点的

如果能跳掉其他职位另说 btw不是谁都愿意转码的 现在这么多码农转过去就是当韭菜的

现在研究生工资都有3w了还不用给401k和保险,如果工资相同博后到手上真的不如研究生多
研究生住房的subsidiary比博后更多所以cash flow更好一些.就不说大部分研究生都是单身未婚未孕的。好多博后都是拖家带口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1赞

国内博后就是坑。说是多少钱,到手可就不一定了。另外,有的学校还规定考核不达标的,要退回工资。那就真的坑爹了。

1赞

去业界做博后感觉意义不大阿 去业界通常直接是apply R&D scientist的职位 或转Enginner/sales职

如果grad advisor或自己够牛 通常ㄧ毕业工作就自己找上门来

身边例子大多都是 毕业直接跳去业界/干两三年走教职 去业界干博后比较少听说过(这个field)

转码的大部分phd没毕业就转了: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