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版护照(Next Generation Passport)

整本护照字体采用华康楷体W5,但是你看那个信息页的字体,非得横向缩窄,弄的乱七八糟。:sweat_smile:如此设计还要170万,实在难评

1 个赞

你懂的!就是走个形式

之前看过有个三星堆的树 但防伪底纹做的也太粗糙了就是中英文国名交叉映射和虚化

信息页衬线和非衬线字体混用就很没美感

真的 要不就像香港护照都用衬线字体 他这个TNR和Arial混用是个什么东西

和HK护照的审美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2 个赞

放心,港版护照一定只会越来越丑的

香港护照字体不仅仅是繁体,楷书也采用了多种字形:封面采用蒙纳楷,信息页标题采用台湾标楷体,信息栏和声明页声明词则采用台湾中国龙细楷体。看上去比中国普通护照协调很多。

2 个赞

这些评审意见是怎么找到的? :thinking:
我想知道他们对现在的公务和外交护照是怎么评价的?

這麼台的嗎

不把九段线放进去就是最大的进步了

信息页看着还行,封面和第一页才是真的丑。尤其是跟日本护照比,看着人家的小篆和菊花纹章,再看咱们农业山寨风的国徽和土逼字体。
上次在欧洲住宿前台check-in碰到日本妹,明明都是红本,感觉自己的完全拿不出手。不过好在我红蓝双本稍微扳回来了一局。 :rofl:

刚和旅游来的日美混血面基,感叹日本护照不仅封面漂亮,内页还是富嶽三十六景,看看自己护照内页就本地那几个地标

真的好美

内页还好了,反正也没什么人看到。封皮是真的丑到天际。尤其是字体和国徽,国徽设计本来可以选择欧洲的华丽风,也可以选择香港/民国/日本的简约风,但它最后选择了农业山寨风。
连不丹这种又穷又烂的国家都能设计出比我们更好看的国徽,有双龙细珠,有莲花,甚至还有阴阳太极元素。蒙古那种苏系的国徽也比我们好看。中国所有邻国里就只有越南和朝鲜的国徽跟我们一样土。

额,香港国徽不是是一样的苏俄魔改徽么?还是你说的紫金花徽?那个不用在护照封面。

说的是紫金花。对香港特区护照用的也是那个农业山寨风的国徽,也很丑。

1 个赞

hk护照封面我认为差不多,字体还更挤;不丹和蒙古护照是真的好看

我觉得不丹和蒙古国徽好看,但护照不好看。不丹护照一堆东西挤在一块,蒙古护照和早期中华民国护照类似都是很长的竖条,设计感比较一般。

现行已经比刚开始提出的各种方案好很多了……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