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房车记录贴

可能会爆缸吧 :yaoming: 不过挺多人都搞tuning的(https://blog.demon-tweeks.com/performance/a-beginners-guide-to-stage-tuning/ ),而且bit mask是我夸张了,大概率开个软件进去点点点。

高速出了问题worst case挂空挡 or 把发动机熄火停到路边,不大可能油门焊死的。感觉没什么大问题

不玩了不玩了
你看我这么怂 都要safety feature拉满的人 会搞这玩意儿么 :yaoming:

也可以花钱找mechanic干 :lollipop:

喵老师车买了吗

喵老师车买了吗

喵老师车买了吗

喵老师房卖了吗

更新一下,车车已经到家一段时间了,最近在设计layout,并且在车里用木条搭出layout大致的样子来感受一下。

感受下来这个layout几乎是完美的:

  1. 右边车头,左边车尾,右下方是车的移门。右侧中间的黑线是个partition wall,中间有移门可以进出前后,具体位置TBD,取决于驾驶座到底需要能退到多后面。
  2. 橙色部分是一个高度为17inch的storage(跟Ecoflow DP高度一致),电路部分也会集中在这里。(需要用充电桩给Ecoflow充电的时候可以从驾驶座窗户塞进去)橙色没有床垫的部分是个bench。
  3. 黄色部分是一个full size murphy bed,竖起来的时候直接通到车顶,翻下来的时候正好位置到下方绿色厨房橱柜。
  4. 下方的两块绿色部分组成厨房,红色的是我能找到的尺寸最合适的dual zone fridge。做饭使用电磁炉或者卡式炉。最右侧还能做个向上翻起来的折叠小桌板,延长台面空间。
  5. 厨房上方做吊柜。
  6. 水泵和热水器放在左下角水箱上方,距离shower和sink都是最近的。
  7. 车顶外部前后各装一个vent fan,另外装个Starlink mini,剩余位置铺满solar panel。

但是……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是,shower下面正好是备胎,所以会和下水冲突,只要装在车尾几乎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解决方案是:

  1. 把备胎拆了装后门外面。这样的问题是:车会变长(现在是完美的20ft不到一点,正常车位没有问题),看起来更像房车引人注意,价格不便宜。
    a. 主流ladder+备胎架的价格在1400-2000不等。虽然长得很好看吧,但是实在不是刚需,不想花这个钱。
    b. 直接在门上装备胎,非常丑,实在不能接受。
    c. 装个挂壁ladder(举例300刀的600刀的700刀的),然后自己解决备胎mount。

  2. 改layout。做了第二版layout如下:


    主要改动是把shower放到了侧面,但是这样带来一些问题
    a. shower会在wheel well上面,导致没法用现成的shower pan,得自己customize,非常麻烦,而且也会导致地面空间小很多。总之不太喜欢这样的shower。
    b. shower和水箱不在同侧,导致水管要从中间穿过,解决方案是后方做个bench,顺便可以开后门坐着看风景,但是感觉不如开放式优雅。

  3. 其实还有个思路是把shower架高一点,把下水管从车内部绕一下。但是车也没有那么高,高个子可能要低头洗澡,还是算了。

总结:继续纠结,希望这周能做完决定并且细化方案。

12 个赞

动手能力真强

我已经放弃了,准备回东大定制一个全铝的slide-in camper过来,含运费也就2W多刀给你fully loaded的满满的。

感觉即使是promaster这种很方的 也会浪费不少空间 而且insulation、vent fan之类的都省不了 开窗也不知道该怎么搞 上下水也不知道怎么搞
我个人感觉麻烦不比自己搞更少 :thinking:

哦 好像你说的是皮卡用的 我想的是塞进cargo van的

万人血书赫老师开直播 潭友给刷大火箭:rocket:

2 个赞

要是有个8尺斗的皮卡可以上一个大箱子,不然即使双拓展空间还是有些局促。

已经研究过了, F250standard的6.75的box已经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了,可以做到有2米的大床(抽拉,和美国的4 wheel camper一样),带内外厨房,cassette马桶,淋浴。国内可以定制5度电+满顶solar,供暖+热水用柴油。空间其实比大部分Class B都充裕了。缺点就是都是popup的,保温性没有hard的版本好。

slidein camper就是紧凑型了,空间和classc或者trailer肯定没法比的。8尺的话车子太长了,失去玩皮卡的灵活性了。

Van的空间卡死了太宝贵了,每一寸都要抠才行一点都不能浪费。所以我研究了一下就放弃了,感觉如果一年我不开个几万Mi都对不起这个投入

皮卡的比较灵活一些,不用了还可以卸下来放在driveway上。

1 个赞

难道不是按住的天数算吗

也可以,哈哈。我以前有过trailer,实际我出去玩都是喜欢一路走一路住,不太会在某个地方长期停留,所以看miles和看nights也基本差不多。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决定搞camper了,trailer每次setup都太浪费时间了,对我这种一个地方1-2晚的实在不友好。

有roofrack吗?毕竟备胎属于小众使用场景,还有个方案就是直接把备胎放车顶

放轮胎太浪费了

那还是花些钱挂后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