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诈骗已经存在大于10年了。
而且某个银行POS机根本强制DCC。
以前MITBBS有个中国内地的 POS机 强制DCC 的列表。现在找不到了。
以前磁条时代我都是用 discover的,没有DCC。
现在discover很难用了。
这种诈骗已经存在大于10年了。
而且某个银行POS机根本强制DCC。
以前MITBBS有个中国内地的 POS机 强制DCC 的列表。现在找不到了。
以前磁条时代我都是用 discover的,没有DCC。
现在discover很难用了。
这都是有心算无心
想当年年少无知的我还去机场换汇…然后发现换汇的汇率比BoA ATM 取现贵10%+,比直接刷chase 贵20%
我印象中是取钱的时候拒绝转换,直接按美元取。消费的时候拒绝转换,直接按美元支付。拒绝转换就能避免dcc。
难道一直以来我都记错了,但不应该,我记得我现场用apple pay那里pending的数字换算过,无限接近实时汇率啊。
赶紧去泥潭附属博客查了一下,
动态货币转换(DCC)是一种Visa/Master网络存在的服务,Discover和Amex卡不用担心。大意就是持卡人在境外消费的话,可以选择将刷卡金额从当地货币采用实时汇率转换为信用卡的记账货币,这样持卡人当即就能知道自己“消费了”多少本国货币(本国当然指信用卡发行的地方啦)。看起来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东西啊~我拿着高端霸气上档次的CSP回国一刷,立马就知道该还多少美元了,倍儿有面子!然而真的这么好吗?
看来我真的记错了,正确的做法是永远用消费地货币,在墨西哥就按peso,在中国就按cny取钱/消费。
但我好像也没记错,取钱和消费的时候确实都要“拒绝转换”。
我现在也乱了
我只知道取钱的时候拒绝了,这样肯定是对的。消费的时候忘了问的什么问题,可能我也被薅羊毛了![]()
小票上不是有选择项USD180.66 OR RMB1208.00吗?楼主在小票上勾选RMB1208.00,签字完事。 不放心的话,写一句“Charge RMB only, no currency conversion”。有了这张小票,如果入账USD180.66,dispute妥妥的。
话说这就是AMEX的有点,永远不会被商家坑DCC,只要避免AMEX的FCF即可。
你消费的不是rmb吗?x选rmb不就好了,没用过外卡?
中医院也能刷外卡,你怎能不爱!兼容并包实锤了
国内刷卡很多时候你是碰不到pos机的 ![]()
Dcc只有visa卡有吗,master有没有?
Amex没有这个我知道
visa MC discover 都有dcc功能。
AMEX 没有。
有些网站可能有自己的DCC,如paypal
中国店员是不会帮你回去pos上选的 他们根本不懂。 小票上选择只是一个摆设。实际上是刷卡的时候机器上已经选完了的。事后dispute总要花精力。而且你看小票上已经有一行打印的 Transcation Currency: USD 那个是因为机器默认dcc且先印小票所以小票上已经usd帮你选完了
我怀疑小票也是支付公司障眼法。让你以为你还有“选的机会” 其实没有
8%简直小意思。
我用Schwab debit在某家欧盟atm上取欧元,atm机贴心帮你选择usd入账,markup 20%多。全世界都知道美国佬好宰。
你签RMB就好了呀,如果持卡人存根上需要你签名的话,你最好在持卡人存根上勾选rmb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不过我个人觉得大陆不需要这样操作。
最后你还是得dispute,意义在哪里?
我觉得你把国外那套理想化的刷卡方式带入中国,以为存根签字就好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我既然能发这个帖子那对这玩意的了解程度堪比行业内人士了(其实我本来就是支付行业内人士)。。
我的意思是 这小票存根在中国环境下是个摆设,最后你还是会被USD DCC,不得不去找银行dispute…
可以那啥啊。。然后就不收了啊
我前年被收了,是不是应该那啥一下去 ![]()
从来都是应该选本地货币
今日知识又增长了,以前回国都刷的美金。年底回国得注意下,谢谢大佬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