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达子。。。亏麻了,跟跌,别人涨跌的更凶。。逆天
不才跌三个点嘛何来亏麻..
我完全同意你这个观点。我只是想说在10到30年的尺度上来看,AI是一场赌局,会有三个结局,不是只有一个方向。至于30年之后,人类消化掉这一笔投资,最终结果肯定是向上的。长持股票肯定是最优解,这个观点我也完全赞同的
要和指数对着看啊lol而且从昨天上天入地多少个点了
连20个点的跌幅都拿不住凭啥拿20个点的涨幅呢 ![]()
这其实是完全不同的认知。
我认为5-10年内就会见分晓,不排除更快3-5年,加速度指数冲刺。
(参考pre-train,thinking,agent的进化迭代速度)。
如果你认为要10-30年,那这波AI肯定大概率烂尾了。
你的所谓的三种可能,都是基于这个非常悲观的前提。
那的确可能就会像dotcom一样,崩完了,然后再崛起新的巨头,等等。
是的,现在这个速度的确是有可能3-5年就全行业落地。我想说的是从资本的角度来看,谁来给这个落地买单呢?最终肯定是要全民一起买单,3-5年投入10T,相当于人均分摊$6000-10000/yr. 这个在目前的收入水平里面,是摊不起的。于是只能借百年债(比如googl刚发售的),低利率中等通胀(~5%),企业来慢慢抗,或者用超级通胀(10%+)来直接分摊。这里如果没弄好就对应了我说的那两种坏的结局。这就是为什么历史上每次技术革命都伴随着社会和市场动荡的原因。当然你可以说这一次不一样,大家会立刻暴富,生产力3-5年就极大丰富抵消掉这些大额capex,但是从目前来看,这个还没有发生,哪怕在AI最普及的big tech,看到的都只是layoff而已,暂时并没有转化成企业的利润和员工的工资。或者换句话说,你觉得接下来5年全国人的工资会每人每年涨10000刀吗?
看你怎么理解了,美国过去5年的GDP涨幅,就有10T。
也就是再经历一遍过去5年的通胀而已,美国完全可以承受。
当然,再来两波三波,五波十波,美国肯定崩盘。
就拿一个startup举例,我觉得它3-5年可以盈利上市,你觉得它要10-20年才能盈利。
然后基于20年盈利这个假设,你分析一通,funding烧光了,人跑完了,肯定不成。
这个就是先射箭再画靶子而已。
所以真正的认知就是一开始那一下感觉,而不是后面编的证明。
这真的吗
美国能不能承受我不知道 大部分美国人肯定承受不了 也就大厂码农可以承受
大佬打算持有nvda到多少/多久呀
过去5年的通胀只是消化掉了2020年的2万亿而已。现在我们说的可是10万亿capex。每年2万亿连续5年,对应的就是连续5波2020年那种规模的印钱才能平衡的账单。也就是你说的
的情况
10trillion也就1000万个湾区NG水平,感觉也不是那么可怕
关键是美国人民都快没钱付账单了,$20/月就成了the straw that broke the camel’s back ![]()
那你可小瞧美国人了
工作日 mall 都人满为患的
自从疫情各种资产翻倍
top 10% 的net worth 已经从1m 到2m了
这一波ai boom 估计得再翻倍
到时候Walmart 停的都是 lambo
反倒 老中 各个行业被铁拳 通缩 房价减半
所以我预测老中普通人这波是彻底被 铁拳 打趴下了
之后能不能站起来 就看 老大哥打不打拳
看看avgo 偷偷乐呵吧
我就是美国人啊 ![]()
那你可太小瞧自己了
280 之前不会减仓 但会做cc赚点租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