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纳斯达克密谋让被动基金持有者(定投的你们)接盘SpaceX

这是好事啊.jpeg

喜报:标普不打算改规则

13 个赞

是不是应该qqq换voo避险?

https://x.com/i/status/2062273341407256791

可算能靠谱点了

看到大佬的这个帖子: 内幕!纳斯达克密谋让被动基金持有者(定投的你们)接盘SpaceX

就去仔细研究了一下。

对于这个部分,感觉挺震惊的,就去查了查

其实最终的结果是3倍float,而且是流通市值的三倍。

也就是说,新规之前,公司流通市值必须是10%以上,计算权重的时候会按着总市值计算。新规之后,流通市值可以只有5%,但是会按着流通市值*3计算权重。所以qqq对spcx的权重计算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但是IPO依然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毕竟15天后有人接盘,流通盘的5%又是无限制的老鼠仓,相比所有人都在等着qqq接盘的时候高价卖,所以ipo要是能打到,拿个15天,感觉有的赚

1 个赞

我先跳了 你们慢慢研究

1 个赞

*3什么意思

那還要不要玩IPO啊 :yaoming:

管他呢,能不能抽到还是个问题,大不了早点跑

比如1.75T,流通市值5%,就按着

1.75T x 5% x 3 = 0.2625T 作为SPCX的市值,然后根据这个市值计算权重

这不是还是过高?

如果我有10%流通就不*3?

这更像是一个cap,权重 ≤ min(上市市值, 3 × 流通市值)

那10%流通就是安市值算?而不是流通

所有都按着min(上市市值, 3 × 流通市值),如果流通市值在33%以上,就没有影响,如果流通市值10%,权重会降低。

当时看到这个帖子就陆续把qqq都出了,好消息是标普应该不会纳入,可以考虑XLK

这个不是竞争优势吗?火箭发射做成了单元测试,研发效率领先所有竞争对手

XAI是真的负资产,不然也不会上市前被并入SpaceX

巨大喜报啊!
我已经卖了我全部的QQQ,等着入VOO

经济上的负资产 吹牛上的正资产

如果没有xai 那spacex的business就是网络 + 火箭发射两部分

头一部分怎么估值基本所有买方卖方都学会了 世纪初就有一门生动的课程

火箭发射服务也是一门有现成对照组的business

但是xai的business就可以随便吹了 想让他是antro 他就可以是antro 想让他是crwv nbis 他就可以是crwv nbis

4 个赞

卖qqq买voo这就是耍脾气,如果一开始目标是qqq的话无论有没有spcx都几乎不会改变跑赢voo的事实,除非你不在意一年涨10还是15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