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意外发现,有台湾人能成功地要求他们加拿大护照的出生地写为: 城市 , China。一时间觉得台湾人太幸运了。不仅可以合法双持,而且原国籍定义上能进能退。统战价值极高。

不是试不试,而是不再坚持

会对申身份有什么影响

没有,这玩意是省政府出的文件

联邦只要这玩意省政府认联邦就认

1 个赞

在网上看到的说法是可以改成Taiwan然后什么都没有的格式。

那样中国不认

一對在加拿大結婚的台灣人與中國人
有什麼特別的原因需要中國承認一份,上頭寫著一方出生在台灣的結婚證書嗎?

2 个赞

非常不幸的是,我国出生证明(至少BC)是带父母出生地的

NYT有讲这个案子

徐春莺“渗透”案:台湾政治与国安漩涡中的“陆配”

其实49年的时候北京一度考虑过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华民国)"的表述,但是后来征求意见之后觉得这个名字实在是臭了没法用,早就是两边都不想要了

等到1958年,新名字也臭了

起码不是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troll:

双吃 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