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FOMO的自己(和潭友)

楼主上过A股的当,跟过财经博主的风,画过技术指标的线,也踩过价值陷阱的坑。YTD踏空semi,精准持有NVDA/MSFT/META/BRKB,且主升浪前卖掉了AMD/INTC。目前的行情来说我这样的就是标准的韭菜。

有些时候会安慰自己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所以不同的行业风口都逼着自己钻研,结果而言至少学到了知识 :distorted_face:

有些时候灵活身法迅捷步伐,被套住了就告诉自己只是长期价值投资,而当初选择长期投资的标的涨到害怕就转变立场认为这波炒个波段走人也挺好。

也有些时候觉得找到了alpha但是仓位又不敢太大,涨了一两倍就卖了所以至今没有10 bagger。

想起过往种种,才意识到在动荡的市场里长期维持本心和坚持投资逻辑真的非常困难。还好Fidelity 的 App 过于难用,让我懒得下回来调整定投,反而意外帮我守住了当初设定的纪律。也是因为这种情绪的起伏才发个帖子告诫自己认知可能对,也可能错,但真正决定结果的,是在波动中能否不被情绪带偏,只有稳定的心态才能穿越牛熊。

什么?你问我买了MU/SNDK吗? :monkey:盘后建仓了

12 个赞

如果你定投了VOO QQQ

不需要FOMO,你已经在FIRE路上正常前行了

18 个赞

建议把雷换成"坑"比较押韵

1 个赞

已编辑zszs

看来musndk真是要到头了

1 个赞

FOMO的本质是能力 << 贪欲,这种情况下只有2种解决方案:

  1. 别贪了,差不多得了
  2. learn how to trade,这可能比1难得多,还要克服本能
11 个赞

谁能不能做一个爬虫,在网上各大论坛里爬一下网民对"价值投资"的态度然后画一个时间曲线?最后跟sp500或者VIX之类的来做一下对比

各买了一股意思一下,有效打消fomo情绪 :face_with_peeking_eye:

的确,从0到1心态就很不一样。小仓位跌了不心疼,涨了美滋滋加鸡腿,也不用担心要不要卖反而拿得住

这个是真的 变相保护了

涨吧涨吧,虽然我踏空卖飞了amd/intc/mu/sndk, 但是我要发财了,100x做空定于一trade! 这个价位你不空,活该你赚不到钱 :zany_face:
哈哈哈,哈哈哈…:clown_face:

有点想学追梦哥把父母给的买房钱all in mu :distorted_face: 不过还是改成voo了

真的 我觉得我心里就不行 所以也是想直接voo 定投 啥也不管了 心里不行的还是长线放那

已经开始跌了

舒服了:relieved_face:这样奶musndk会不会太功利了

不要FOMO,别说个股了,你看泥潭里面敢重仓/ALL IN VOO的都不多。

3 个赞

克服贪欲还是比克服本能简单多了 :troll: 我选择克服贪欲

1 个赞

劳川画个k线都一堆人上来在抱团取暖帖鬼哭狼嚎是吧 :troll:

fomo的 不如v饺子哥5块钱让他买一点 第二天就跌了

2 个赞

精辟zs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