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搞笑的是,部分地区会因为父母持有绿卡已在国外定居为由拒绝给孩子落户。
国内有矿吗,要户口干什么。国内有矿的话你来论坛找一群穷逼能问出来什么。
所以正确答案就是生在美国当美国人,别折腾。
憎恨拐0,理解拐0,成为拐0
啊这能办旅行证吗
所以澳门没有出生公民权,但是香港有?
且不说能生出个拐0的概率约等于jackpot,真成了拐0也有的是办法回国效力,不用在她还是个胚胎的时候就操心。
生孩子最麻烦的就是这个,
实际上,你这个属于自己希望是
实际上完全不可能是hard rules。我看你还希望孩子
那就更加麻烦了。结合那么多人的回复,我想来想去,仅仅要达成以上几条,你就只有在美国生孩子(在中国生孩子,如果不暴露妈妈的美国身份,孩子这辈子都是不能在中国公开双国籍),同时
并且让大使馆/领事馆相信了。
或者
然后希望大使馆领事馆不要去想,这个美国人以前是不是可能为中国人。
双持的人,如果不想因为生孩子而暴露,最好的实际上就是香港出生,小孩拿着回乡证,中国边检根本不会多问小孩有没有外国国籍,因为这不归他们管。
但是楼主又想给孩子上上海户口,不可能的任务
澳门基本法是这么写的
(一)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澳門出生的中國公民及其在澳門以外所生的中國籍子女;
https://www.gov.mo/zh-hant/services/ps-1071/
网站上是这么写的
a.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澳門出生的中國公民,且在其出生時其父親或母親在澳門合法居住,或已取得澳門居留權;
感觉那个合法居住的意思是 不是偷渡进来的那种
合法居住的意思是在澳门已有居留权或持有居留许可,符合条件领取至少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澳门绝大多数长期居住的外地人都没有居留许可,而只有逗留许可,这包括外地学生和绝大多数工签持有者,他们都不算合法"居住",而只是合法长期逗留;他们在澳门生即使是中国籍的娃,娃也不会有澳门居留权。在澳门的游客持有的当然也是逗留许可。居留许可和逗留许可的分别是澳门移民法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特征,这点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其他地方都不一样。
你这里有点想当然了。按香港法院的判例解释,国籍法在香港实施的人大解释提供了另一条国籍法本身没有的获得中国籍的途径:具有中国血统,出生在中国领土范围内(包括香港)的香港居民,都是中国公民,都具有中国籍。注意此途径中,不需要父母有中国国籍,只需要他们有中国血统。
你说的是对的,已改正原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