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都准备上40G了,10G剪视频不太够用。NAS已经SSD跑RAID10再加高速缓存,这真的是无底洞,虽然靠视频目前挣了0元
Qnap可以加张4口2.5G PCIE卡 可是做不到100以下
你有L3 switch的话可以划分VLAN,把软路由放在一个有网线口的散热良好的地方,用VLAN隔离WAN和LAN traffic就可以
40G? 可以讲一下所有东西的配置么?
目前刚有这个打算,暂时还停留在ebay捡了2张40G网卡阶段。交换机还在等洋垃圾
NAS 的配置是如何呢? 端口支持 40G?
40G 感觉最简单的还是 thunderbolt 直连?就是线贵还短。要上 40G 交换机那是真的…
1 个赞
自己弄的dell poweredge洋垃圾+PERC RAID卡,6代E3
2 个赞
有nas不需要软路由啊。nas上跑不就好了,硬路由稳定性还高
All in boom是吧
tb直连+1。光纤线可以很长
- 买个5口switch,其中一个接NAS上,NAS有双网卡就跑个openwrt虚拟机做路由,不然就配个单臂路由
- 把Wifi的预算挪过来,整个预算放到200,WiFi7带4口2.5的随便买
- 2口万兆卡x2 or 4口万兆卡插NAS上
可以搞个双2.5网口的r5c+2.5g交换机,两个加起来发热肯定比n100低
淘宝国产万兆交换机很便宜
确实像上面有人建议的,把交换机和路由器拆分开
- 2.5g 交换机待机功耗小于1w, 可以看serverthehome 的评测,价格也在50以内
- 如果ISP接入速度没超千兆的话,路由器的选择有太多了,10~20 就有不错的选择,如果一定要软路由的话,arm小主机比如r4s也能做到。另外如果接受淘宝有更加便宜的选择
另一个方案是换带雷电3/4的主板,雷电直连电脑走虚拟网卡协议
NAS确实是双口2.5G的。
不过我是真担心all in boom
而且4口2.5g的n100是4个独立网卡,如果3个口桥接当交换机用的话,都是cpu转发,无论是功耗还是吞吐量肯定不如交换机
如果你 NAS 主要内网访问那弄个 2.5G 交换机就行啊,软路由一般也没那么多 2.5G 口的
我买了个国产白牌4x2.5G+4x10G也就300多块钱
L3也就7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