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卡了】分享一个热乎的H-4/EAD蹭pp时间线DP

LD三月底不幸被某黑心大厂裁掉,很快就进入grace period。本来想着说大不了file个h4嘛有什么难的,查了一下才发现这东西审批就像黑洞。幸好近期需要renew h1b,看了一些xhs案例说也许可以蹭pp,就来试一试,今天H-4获批了,分享一下时间线。

前置条件:

lz本人有6个月以内可以renew的h1b,同时有有效的140,且跟ld是合法夫妻(废话)

准备阶段:

3月底得知被裁,进入4月立即开始找manager、skip manager、公司移民部门和公司的律所痛哭流涕,说自己即将失去LD,陷入生活危机之中。Manager表示非常支持,全速办理,并向上级申请PP的费用。

时间线:

04/06 律所开了case,收集必须的文件和信息。

04/08 律所开始准备申请材料。

04/21 LCA文件提供给公司。

04/22 LCA提交到劳工部。

04/29 LCA获批,律所收到签好字的I-539和I-765纸本。

05/04 所有申请表格寄出。

05/05 移民局签收。

05/08 PP时钟开始。

05/11 律所收到H-1B申请receipt的电子通知。I-539和I-765被转移到另一个office(事后得知)。

05/13 律所收到H-1B批准的电子通知。

05/14 移民局网站显示H-1B被批准。

05/15 自家信箱收到I-539和I-765的receipt,终于知道两个receipt number开始查询状态,发现I-539已经获批,但I-765的状态还停留在5/11。

05/18 打USCIS电话问到了拍照面试被安排在06/01,问出具体哪个office和几点钟后去USCIS网站改了预约到三天后。

05/21 去拍照

05/22 收到了USCIS寄来的初始拍照notice

06/03 状态更新,制卡了

注意点:

  1. I-539和I-765上的A number写的是Concurrent。
  2. 4/8和4/21之间有两周的gap,实际上是为了满足H-1B新的工资要求,公司在想办法操作。
  3. 律所要求签I-539和I-765的时候同时签了个G-xxx委托表格,导致我们不能通过骚扰Emma拿到receipt number,所以xhs上说的通过看receipt日期判断有没有蹭上pp、给pp中心发邮件之类的操作就完全没办法搞…

风险点:

  1. 准备材料的时间有点出乎意料地长,主要是没想到LCA那么麻烦,幸好尽早开始准备了。如果工资没有达到劳工部要求实际上是在倒逼公司涨薪,理论上对H-1B主申是一个风险。
  2. LD在被裁前火速下载了所有paycheck(疯狂赞美LD),最终提交申请没有耽搁时间。有听说同时被裁的其他人事后去找HR要paycheck结果拖延好几周也拿不到的案例(疯狂diss黑心公司)。
  3. 准备材料的时候被公司移民团队warning了很多遍,因为H-4很可能要pending很久,一旦在pending期间拿到新工作offer,实际上没有办法迅速再切回H-1B,会有失去offer的风险。

最近好几个大厂传言说要裁员,还是希望大家不要经历这些糟心事,即使遇到了也希望潭友们能顺利解决身份问题。

4 个赞

H4 EAD现在全部发RFE去ASC拍照,拍完照回复RFE之后大概1-2周吧

感觉这个就很有毛病。。律所提交申请的时候要求提供照片,提供了他们又不用。。目测我还得再守着信箱等RFE通知

H-4 有 Receipt 的时候 H-1B 的 Grace period 就暂停了呀。主要还是为了蹭 EAD PP

1 个赞

啊原来是这样,之前的理解还是片面了

不过有 H-4 批准还是比 H-4 pending 要稳,川普下各种 pending 都有风险

这里还有一点是相比 H-1B 直接跳槽,下一个工作 H-1B transfer 拿到 Receipt 就能入职,不 PP 影响不大。但一旦转了 H-4 无论是否 pending 还是已经 approved,没有 EAD 的话就只能走新的 H-1B 免抽签申请,这个新申请需要 approve 后才能入职。但好在大部分大厂都报销入职时的 H-1B PP,所以基本上只需要等三周,所以还好。但有 EAD 还是最灵活的,多个选择

目前还没见到 H-1B - Pending H-4 - H-1B 出问题的 DP,出现问题的基本都集中在 H-1B - Pending B-2 - H-1B

我们公司的移民团队说最近新招的一个人就是有pending H4,给他办了H-1B pp都不管用,移民局坚持说必须按顺序,等H4批了才能再给H-1B,然后就僵住了…当然有可能里面有一些奇怪的细节我并不知道,总之移民团队根据这个例子警告了我半天:face_exhaling:

RFE一封,ASC appointment一封
刚走过这个流程

2 个赞

是的,所以我说

因为 H-4 pending 是 authorized stays 不是 legal status,运气好的话 pending H-4 转 H-1B,移民局可以在批 H-1B PP 的时候同时把 H-4 批准了。运气不好就被迫无薪休假等 H-4 Approval

看标题我以为蹭上了呢 :yaoming:

现在新政策很难了,蹭上的属于漏网之鱼

539 1周就批还不算蹭上吗 现在一起file的都能蹭上啊

EAD,现在新政策下EAD各种慢

跟着pp 2周内发rfe拍照 拍完照一周就批,前后1个月,比单独file8-10个月快多了。确实多的这一步拍照比较sb

总算制卡了。。拍完照等了快两周,不过中间隔了个长周末假期,总的来说还是很快

想问下细节,lz在申请的时候,是3个case放在同一个包裹里邮寄过去的么,还是H1b efile, 其他两个邮寄。通常大家说一起file,是一定要都放进一个包裹里file么?

我跟公司律所讲的是放在一起邮寄出去,他们具体怎么操作的我也不知道…但最后的结果是H-1B的receipt是IOE开头,但H-4和EAD都是SRC开头,显示被转寄到另外的处理中心

1 个赞

感觉一起邮寄能蹭上pp的概率大一点,目的是让工作人员至少能同时看到所有材料

standalone H4 EAD已经9个月还没有动静 :cry:

一起寄到lockbox,h1b会被转成IOE的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