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打卡旅游(烧fhr)

前情提要:

酒店: fhr订的栗子和索菲特传奇。

栗子

到达栗子是下午两点过,尽管之前已经沟通过到达时间,到了还是没有房。办理入住时p2把身份证递上去时,前台一脸惊讶的说,“是两位入住啊?” 我虽然没感觉,但P2被气到了 :yaoming:。 问了句升房,果然说都售完了,最后被安排在了稍微大一点的角房。

在酒廊等房时吃了下午茶,就那样,没有特别惊艳的。

房间感觉还蛮新的,早餐非常一般。退房时前台比较专业,我们在沙发上等车时还跑来给了个行李牌和小镜子。

$100都是用在景轩中餐厅的,本来没报什么期待,结果蛮不错的!服务员看我们在纠结菜,主动说哪些可以只点半份,反正最后是吃撑了。汤很好喝!p2问能不能单独再续份汤不要里面的食物,服务员去沟通后,居然给续了。

鹿茸菌煲老鸭肉排,烧鹅,鲜百合炒芦笋,陕北羊排,羊肉冻,金钱油饼

最后725元,超了45,如果美元没跌的话刚好能cover

索菲特传奇

当天下大雨,迎宾的两位小姐姐非常热情。办理入住的女士就一脸严肃,全程没有笑脸,fhr的benefit也不提,我提醒了她两次后终于拿来了 :yaoming:。 屋子虽然升了一级,但真的能看出年代感,并且屋里的空调温度不能调!!!!当天外面17度,空调22度,吹的冷风,和管家沟通,说“我们这是新风,温度不能调,如果觉得冷可以关掉” :new_moon_with_face:。 房间不知道怎么设计的,说话时在床那边可以听见非常响的共鸣和回声。没有酒廊,但mini bar里的第一轮都是免费的。

早餐是半点单半自助,还不错。

午餐在乐轩华中餐厅,点了蛮多菜,但真的是太太太太咸了!!!最后不得不靠芒果慕斯救命。

还有打滴滴,一定要给师傅说,酒店的围栏是可以进的,不收钱,不然有的滴滴司机不敢进,围着兜圈十几分钟(

总结: 索菲特传奇的迎宾小姐姐真的非常能给情绪价值,P2说了几次可惜忘记她们的名字了,只能在写反馈时描述特征。 但是房间真的比栗子差不少,如果不是对情绪价值要求特别高并且一定要烧fhr,那还是选栗子吧

景点:

兵马俑离市区很远,前一天晚上住附近的民宿,早上走到门口就几分钟,第一个入园,体验还行,不懂入口安检了入馆又安检的意义,而且入园后5块电动车是什么鬼?不会再去第二次。 出来可以吃魏斯理,强烈推荐!

千古情的票在海鲜市场,至尊票只要95,但会有各种要求,因为怕被旅行社举报。当时还要我们拍视频确认人数,结果后来又问我们是给本人买的吗,因为觉得太年轻像大学生(我都用帽子遮住脸了请问呢)

陕西历史博物馆,票非常难抢,我卡点抢了半小时没抢到,幸亏P2抢到了4:30入场的,一个半小时逛完三个馆,随时随地都能蹭其他人的解说。

大唐不夜城下雨没表演,遗憾错过。

大雁塔/钟楼, 在对面拍个照就行了。

城墙,一人54块,时间有限就走了一个多小时。

交通:

全都是打滴滴,90%的司机开车都非常狂野。而且很堵,几公里的路要开30-40分钟。

西安北站非常混乱,不只是火车站,所有景点的指示牌(除了博物馆),都不能正确的指向地点(出口/厕所),非常迷惑。

9 个赞

当年去西安玩,已经到了真的兵马俑的停车场,结果有当地的"好心人"凑过来,告诉我们这个是假的,真的兵马俑在别的地方。然后我们就被骗到了假的兵马俑了 :yaoming:

9 个赞

:rofl:

凡是主动拉客的,一概不理他

索菲特传奇之前某次平安夜住过一次,酒店整体体感不错,小细节还挺多不好的,就像那种高端的老酒店。给经理提了不少意见,说下次可以给我升套。几年了,还没去过。

1 个赞

这个城市能容忍假兵马俑存在这么久也是奇葩

2 个赞

你这么一说我有点不太确定我去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兵马俑了

2 个赞

上个月在西安探亲,和家人一起去临潼悦椿泡了两天温泉,华清宫逛了一圈。兵马俑没去不过那边地铁下来有摆渡车直达兵马俑还是挺方便的,

逛西安之前有必要看看老西安人的推荐。

十年前去的西安,那时候往门缝底下塞黄色小广告还常见,但大妈能追出十几米,一路推销小姐按摩的,西安也算是独树一帜了。

哈哈,当初我也遇到假兵马俑骗子,直接无视了。

2 个赞

传奇有时候会有领导来住,就会看到一帮舔狗在门口列队,领导房间外的走廊还有保镖执勤,我作为其他房间的客人,走廊散步还要被监视

查了下财政部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部级在西安的住宿标准是一晚上800。所以能住索菲特传奇的,估计不是“领导”。 :doge:

1 个赞

协议价嘛

依稀记得牢大当年来西安篮球巡回就是住的索菲特

考斯特出行+黑色夹克你告诉我还能是啥

这波很关键,正好有计划要去,而且也得把FHR给烧了。。之前看很多人都说传奇完爆栗子,看完楼主分享的,貌似去栗子不错,而且貌似贴上点可以住2晚的样子,传奇就只能一晚了


刚看完前倾提要以及下面的回复,感觉还是去传奇好了,感觉领导会比较满意 :monkey_face:

要给爸妈订2-4晚,是gh好还是hr好? 本来想定gh的新一点,但看到xhs 25年的po说gh的业主快倒闭了质量下降了:zany_face:

hr好但是确实要走很多路哈哈

HR好太多了
GH在高新 出差才去吧

整活的网红啊

这家都有哪些福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