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正确薅到美国的 annual physical

太善良了 人美心善

1 个赞

你什么额外问题都不问就好了
反正family doctor基本上也什么都治不了

羡慕还年轻的,一到年纪后,医生开检查就再也不含糊了

明天给办公室打个电话,看看能不能补基本抽血项目,一般保险都会包的。下次就是看诊前一两个星期,打电话给医生办公室,要他们先安排抽血检查,到了看诊当天,就是看看报告,然后简单随意检查一下。

1 个赞

根据我每隔一个月就要抽血的经验,Quest或者Labcorp这种independent lab的护士抽血的技术比医院的lab高几个量级。我的血管长得超端正的,那种10个护士看见有9个惊叹长得太适合抽血那种,唯一一次在我们当地最著名的医院的lab,被小老墨姐扎了4针没扎出血淤青了半个手臂,然后还收到了近1k的账单

1 个赞

唉,就还是抱有一丝丝幻想,能解决点concern,我的问题一般是怎么保持健康生活习惯,使得症状不会加重

那家庭医生的意义何在?非得等到问题严重了再去大动干戈得去治吗

1 个赞

家庭医生唯一的用就是开药开检查,一般的健康问题,AI 比家庭医生好用

1 个赞

跟医生不熟,在年度健检的时候,不要讨论任何额外的问题,尤其是多个医生和开业的集团医院机构, 他们要赚钱,能坑病人就坑。现在保险都允许多从收费,只要医生找到合适的帐单号码就可以收钱。这个做法的立论基础就是医生在你身上花了时间,讨论了和年度健检无关的问题。

自己开业家里附近看医生看熟的医生,了解他不会以赚钱为主,就可以讨论一下。

有问题看医生要特别约一个时间,让他专门处理你的问题。

如果是高扣抵额的计画, 看病都是自己付钱,看医生的时候要记录一下,进出诊所的时间,和医生护士什么时候来跟你说话的时间。

因为一般的医生看诊,都是用99202到99205这几个号码,跟保险公司收钱。号码越大收费越多。

今天你去办公室坐了半小时, 护士带你进去量身高血压体温,花了五分钟, 你在诊间里面坐了二十分钟,医生来讨论了五分钟,就把你打发走了。 回头收到帐单,医生要收你四百美刀, 心里呕不呕?

这时候的解决办法如下,先看保险公司的EOB,了解医生用什么CPT code 收钱,然后找到帐单处理的办公室联络方式,写信去要求改帐单。这个处理帐单的办公室,不一定是医院诊所的位置,小诊所是外包,大医院会有专门的部门处理。

写信的内容,就是直接说明你要dispute 帐单。先提供你个人联络资讯,你的医院帐单帐号资讯,收钱数量以及改帐单的理由。 如果你发现医生用了什么CPT code根本没发生,就请他们直接去掉, 如果他们用了离谱的9920x的code,就请他们改成少一点的code。

比如说帐单用99204收费,这个收费的时长是45到59分钟。 根据上面的例子, 你大半时间都在干等,护士花五分钟,医生花五分钟跟你聊天,你走以后再花五分钟写病厉,满打满算二十五分钟打死。你就要求他们改成99202。 这样子收费至少可以省一半。 写好以后前面用certificate mail寄出,留个底。对方收到以后,这个帐单就可以拖着不用付,直到大家达成新的共识和出新帐单以后再付。有任何的问题,都使用书面沟通,可以慢慢拖直到解决为止。

14 个赞

多问的话cpt code是会不一样的。因为我的大学室友现在就是pcp,跟我抱怨他们院太忙了,一个pcp一天的schedule上被塞20个病人,然后有的病人一次问好多不同的问题,超时了也不好打断人家就给人家写贵一点的cpt code。比如你约一个appointment,其实每次ci之后都会有assistant或者护士进来做基本的检查、了解,然后整理了你的信息,之后pcp才会进来看,他们院默认pcp看一个病人不超过15min,如果你问多了耽误了pcp的时间,他可能会给你写一个贵一点的code或者加多一个code。他不知道你的保险所以也不知道你具体需要为这个code花多少钱,因为计算和跟保险公司申报是前台的事情。而且他们看完病人之后需要写档案的,所以我朋友刚上班的时候天天加班,白天看完病人常常来不及把档案写完,晚上回家酷酷开干。不过你的保险都包的话那就没事。

举个例子,之前我去看urgent care,医院的价目表是按每10分钟算的,如果是新病人的话会贵一点。我今年的保险看urgent care统一价都是60,所以我看的时候描述的特别详细,因为不管我是聊10分钟还是聊60分钟我只用付60。但是我去年的保险是看urgent care要自付30%,所以聊多长时间会影响我自己掏钱的比例。


不过你的保险好的话就多聊呗,有啥concern都丢给pcp先记录着

2 个赞

就比如你聊到什么东西,然后医生听了觉得是valid concern,会采取行动,比如给你开referral或者开药。很多东西你觉得正常不说,人家不知道也没法儿给你建议

1 个赞

不能説自己不舒服 不能诊断 如果要抽血 检查 也要 在医生送出抽血的单之前 现场跟保险公司确认 哪一个验的项目 cpt code 是保险公司有include as part of annaul phsical 的 通常vitamin D 不会cover

自身经验

说不舒服等于是看诊 不是annual physical

事后跟保险公司dispute 被拒绝

哇!太感谢了!解决了我多年的困扰!

我最近就是打电话去dispute,被financial部门和医生办公室来回踢皮球,没给解决,看来还是要纸质的。最后索性不管了,虽然就一百多刀,但很不想付这个钱,现在到collection了,也没催,估计之后不了了之了吧,应该不会影响信用记录吧?

追问一下:什么算年度体检相关的问题呢?我这次是问膝盖有点疼,家里有风湿病史,但怀疑是骑车骑的,问需要注意什么。感觉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没必要单独约时间,就顺口问了,没想到还要收钱。下次跟医生讨论前能先问这个话题是否收钱么。。

dispute的时候怎么证明医生用的CPT code没发生呢?医生那边不是有看诊记录吗?

另外我的PCP是大医院的医生,因为感觉大医院资源齐全,所以PCP找什么样的医生比较好呢?

我的保险是high deductible,没啥太严重的就不想单独约时间,因为感觉会很贵

是的,不管做什么检查,要医生解读结果就是算一个额外的office visit,赖不掉的,就算你人不过去只是打电话问一个brief也会被charge。我朋友是pcp,跟我吐槽这种情况来闹来dispute的实在是太多了

默认一个appointment只看一个问题,或者说是15分钟内能解决的问题(我朋友他们院的标准),如果是新开一个话题或者是超时了,cpt code不一样。因为跟你聊完了,他还要赶紧回去写visiting summary然后赶紧看下一个病人。如果忙的话只能先写一个重点,然后把剩下的summary带回家加班写完。医生不知道你要为此花多少,前台负责那这个code和保险公司还有病人要钱。

1 个赞

真实,这个楼里你是懂的。我朋友做pcp之后什么牛排龙虾都吃腻了。那些专科诊所(i.e. 皮肤科 放射科)会请他们吃饭,让他们refer病人的时候优先考虑他们诊所。午餐的话直接打包送过去不打扰大家工作,晚餐的话会在餐厅吃

虽然我朋友的收入是固定的,一天看0个病人还是20个都一样,没提成,但是院方(我朋友在私人诊所)会给他们施压,让他们想办法让病人多回访。如果你和医生不熟,最近院里给的压力又大,那你就是他们刷kpi的对象:joy:

这个不是严格按照时间的,医生也可以说是按照难度来code的

这个保险也太爽了

的确,这个借口是最常用来打回你申诉信的借口。还有一个借口是医生跟你说五分钟话, 后面前期准备,后期写病历的时间很久,等等一类的。

所以我前面有说,要自己记录一下看诊状况,医生护士进出的时间,然后把当时的情况还原一下。 举个我自已的例子,去看心脏专科回诊,在大厅等了半小时,诊间等了半小时,和护士说话五分钟,PA说话五分钟就被打发回家了。后来收到四百多刀帐单,用45分钟的时长跟我收钱。 我就把当天相信的time stamp,用流水帐写下来,指出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干等,又指出PA后来写的visit summary ,还是她用录音AI自动生成的。Visit summary 里面说我们只讨论了报告没有问题,药继续吃,怎么看这个PA跟护士总共时间也花不到45分钟,要求他们砍一半。他们后来同意调整报告,再重新给保险公司请钱。 前前后后书信往来,保险报销,拖了九个月才完成,最后付款两百三。专科门诊底价就是高,没办法再低了。

2 个赞

主要是这个解读结果也是她主动给我schedule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之前两个城市遇到的医生/前台都太好了,有额外费用都会跟我说明白。这个什么也没讲,回头直接charge, 打电话给billing department态度也很恶心,非常懵。

真的感觉这医院看病踩不踩坑纯看医院/医生的良心。

你去的是不是私人医院,一是他们有这个压力和kpi,二是这个在他们从业者看来算一个常识 :wulian:


是的,你之前的医院估计人比较nice也很专业。我一直在我们这边大U的医学院看病,他们的前台超级粗心,别说额外提醒你了,连基本的billing都会弄错。。。 上次我做个免费的年度体检,结果他们忘记跟保险公司claim,直接bill了我原价 1000多刀:sweat_smile:还有我的office visit copay是30,但是他们有时候会弄错,bill我50,我都不知道这个数字哪儿来的。只能说世界是个草台班子,不要对别人有太高的预期

2 个赞

不应该不管,你每写一份回信,他们就一定要回应,没有处理完成前,不能送讨债公司。你现在在写一封信去说你之前不了解收费细节,前台也没有预先告知清楚,让他们打个对折减免帐单,你就缴钱接案,看他们要不要。
因为这种身体检查多收钱的案例太多了, 我最近新看的几家医院诊所,都有准备纸质说明书,解释如果你多问问题,他们可以多收钱。

很少,医生如果自己开启话题,跟你的常规报告或是临床检查有关,你简单问一下,可能可以。如果你自己主动提出其他的问题,就可能被收费。

不要,这样也可能被收钱,而且医生不在意帐单怎么出,你和医生讨论帐单,是真的浪费时间。这种问题要和前台讨论。

同一种状况,根据严重程度不同,可以用不同的号码。你提出质疑,医院那边就要去调查。你帮他们提出解决方案,象是用99202换99204, 他们估量一下他们的成本时间,就可能会答应。都是双方谈判的结果,我有遇过要他们用99202换99204, 他们直接说只能换99203,我就说成交。

大医院有KPI,逃不掉的。问问看有没有以社区为主力的小诊所,看的都是街坊邻居,找人介绍那种,你多问两个问题,他也不会急急忙忙跟你收钱的那种医生。

没办法, HDHP设计上,就是让你不想去看医生来节省开销。不过该看的就看,自己顾好最重要。还有有时候去看Urgent care ,搞不好会去你PCP便宜, 多比比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