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不要长持个股,要长持指数。长期而言几乎无风险。历史上最长的熊市13年,如果持有时间20年以上的话应该是稳赚。
应该没有吧。猴票如果巅峰时候那么值钱,那么我爸买邮票那会价格可能就不便宜。我爸黄金都嫌贵,不会买那个猴票的,不是他的风格
我觉得你想的太简单了。长持本身就意味着很多东西。跌10%就止损很难说可以和长持有什么关系。10%在很多很多情况下就是正常的波动。-10%就止损,可能连1年都拿不住。有时候市场的情绪可能会让股票价格跌50+%都不止。更多情况是10%止损的人不能给那个股票涨到200%的机会,就中途就卖掉了。如果跌10%然后股价横盘6个月,然后在2-3天内上涨20%,这个时候你还会继续买入吗?上涨的时间窗口总是短暂的。就经验来看,下跌的时候没有你,那么上涨的时候也没有你。不一直持有就难以分享公司成长的收益,但是真正的长持却也会面临我提过的管理层风险。没有两全的办法的。
很有道理。这么多评论里,我觉得你的评论写的很不错
长期持有的前提是第一标的接近永续,第二定期rebalance
spacex更是
邮票贬值的标志性事件是1997年的香港回归小型张,当时一口气发了五千多万枚 ![]()
哦,我还以为是1992年那会呢
现在看到长文就觉得一股AI味
等于说,我写的像AI写的?我应该感到高兴,起码说明我还有些文化
个股没有
,只有指数有
。
长持个股等于风险放大器。上天入地都有可能,是个发散系统。这也是投资学讲分散投资的意义所在。
长持指数=可控风险下去追求稳定的回报。
长持单一个股=不可控风险下的任意回报。
邮票和黄金的差别,本质是供给能不能被人为操纵。邮政局想印多少印多少,稀缺是假的;黄金挖矿成本摆在那,增量有限,稀缺是真的。长持选标的,看的不是东西本身有没有用,是看背后有没有供给纪律。
对长持建议看aswath的the corporate life cycle ![]()
如果
It’s far better to buy a wonderful company at a fair price than a fair company at a wonderful price
then, you should take gains if its super overvalued
说实话,我都不太认同这个图。太理想化,太教科书了。有些公司走不到第三阶段就死了; 有些公司转型了, 走了新的业务路线,老树涅槃成新树,把图里的全过程走两遍,或者更多遍,比如任天堂,比如From Software。overvalued也很主观,没什么标准。
感觉价值投资这帮人太喜欢谈哲学了,实际上他们的会计们比谁看财报研究市场都更花功夫,野球拳易筋经都没练好直接上吸星大法,也挺危险的
lol 他这个图看过好多次了
确实买的时候要抱有永久持有的态度,但实际还是得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做决定。在考虑要不要卖的时候,也得考虑是否有其他更好的机会,确实也不是易事。
价值投资就是开上帝视角,自认为能算准dcf under the safety margin error。如果上帝看到一家公司永远是好公司,那当然可以持有到永远。Lz的实际问题就是好公司变坏之前有哪些征兆?
标准是预期现金流回报率低于国债,或者说dcf小于market cap
网上的99%都是伪价值投资,既不懂经济也不懂公司,只知道死扛
巴菲特那样读大学时候就跑去蹲ceo办公室的才能算价值投资,真的是对公司彻底调查了,掌握了市场不知道的信息
就是定投指数,大道至简,任何股票都有你不知道的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