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是不是都觉得办婚礼很无聊

是的哈哈哈哈。而且男生哭的总是特别“美强惨”。
我觉得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女生其实平常影视剧啦什么的看到的比较多,相对来时感动阈值是比男生高的。大老爷们平常哪嗑过cp。还发生在自己身上直接蚌埠住了。

事后会不会后悔,那是事后的事情,享受当下才是真正的的人生

是的,因为双方父母的亲戚都在国内,要把亲戚都请过来,时间和钱包都不允许,所以办了两次。

我觉得主要是想给亲戚朋友一个聚会的理由。

当然还是新郎新娘达成一致性最重要,

我连5个都没有,你比我强

不止是婚纱照吧,人类拍照主要是给自己看的,或者老了以后给自己的子孙看的,可以指着相片说"看,你的外公/外婆曾经多火辣"

1 个赞

這就是價值觀的不同了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很多人賺得不少 結果幾百塊一千塊都拿不出來的原因

雖然我不認同 但就像我說的 如果兩個人都很開心那是無所謂 美國那些嬉皮不少窮一輩子也很豁達

甚至還有一起做流浪漢的夫妻

就怕價值觀跟興趣沒有完全對齊 巨大的金錢壓力就是以後感情的裂口

我以前刚到美国的时候,觉得他们的婚礼照片拍的太随意了,后来了解到他们的摄影文化不一样,更多的是记录婚礼当时的情况,而不是像国内那种艺术摆拍,我是更喜欢美国这种风格的,尤其是后期修片阶段,不会可以修掉皱纹,

所以婚前仔细选是很重要的:grinning_face_with_smiling_eyes:

所以我觉得不收红包是最好的,我以后如果办婚礼,就会在喜帖上写清楚"不收超过10美金的礼物"

所以到底赚,了,什么?

巧了我就是这种记录型风格

看了下面的视频以后后悔当初没有办的那么好。虽然也挺隆重,但是感觉把文化传统丢了。https://youtu.be/Dvj1VJXr6eI?si=JmdXZiidE_2kiFMk

换谁都无聊

为什么没有

离异女,觉着无聊。

这个选项

可以越办越好嘛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 婚礼不赚钱 又要花大量的时间 得到的就是个仪式感。现在又不是古代,发个朋友圈就能解决的事情,不需要折腾死自己来通知别人,而且别人也不真的关心。

这东西就和送别人首饰一样,你花了钱,别人得到了难以液化又占地方的东西,只有商家赚钱。所以各路商家疯狂鼓吹那些奢侈品仪式感拉满的项目。以前男的为了讨老婆还愿意买账,现在很多不愿意了。真想送就送gc

2 个赞

想法非常好,希望你能坚持住(虽然我看大概率没戏),我有很多朋友也曾经这么想过,最后都没有实行,原因不限于以下几点:

  • 中式婚礼,父母操办,自己说了不算
  • 中式婚礼,人情往来自己之前之后其实都要出不少份子钱给别人,非要强调不收礼金既麻烦又不划算,办婚礼也累,这事就没折腾没坚持,随习俗收钱吧
  • 西式婚礼,体验礼物registry蛮有意思的
  • 婚礼真的蛮花钱的,如果身处的环境里就是有份子钱往来,坚持只出不进,有心理压力

男性不需要用婚礼展示两性关系的成功。(部分)女性需要用婚礼展现男方对她的态度。
对男性来说,如果女朋友年轻漂亮家境好,直接就可以展示,不需要仪式;如果和女朋友感情极好,真爱至上,有没有仪式也不影响。
传统婚礼仪式是男方出钱给女方身价背书的,比如砸钱来表现男方家对女方家的看重、双方家庭对这段婚姻的看重(注意是双方家庭,不只是双方个人)。
说到底仪式本身是炫耀给外人看,来凸显自己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