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北上
我还没上船呢,这个应该是南下的。
今天在西雅图靠岸了,整个行程完全没下过雨,感觉坐了假的阿拉斯加邮轮 ![]()
Juneau这天我们订了观鲸和Mendenhall Glacier的combo tour。下船以后在tramway站附近就能看到集合点,问问周围举牌子的小哥就会指导你到你订的公司的集合点。我当时去问一个小哥,他问了我的名字,说就在这里集合,然后拿着手机一脸震惊的和我说正在和我通话
,我说不可能,他再一看,原来是和另一个人名字重了 ![]()
观鲸其实和在Monterey差不多,船甚至还小一点。我在Monterey的时候每次都晕船。这次因为没有开到外海,所以浪很小,一点都不晕。看到了挺多鲸鱼,不过没看到成群的鲸鱼。倒是在最后一天快开到Victoria的时候看到了鲸群,多只鲸鱼并发喷水,引得船上游客惊呼连连
观鲸的体验算是一般,combo里的Mendenhall Glacier部分就更加无趣了。司机4点半在visitor center把我们放下,约定6点一刻来接我们。这个时间基本就是逛一圈visitor center再走一个Nugget Falls trail
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全球变暖,远处看Mendenhall Glacier并没有什么震撼的感觉,原本以为走到Nugget Falls可以近距离看到冰川,结果侧面也被遮住了
有点后悔当时没有订坐直升机上冰川行走的tour了
给自己一个再去一次的理由
可以,但是离开岸边12海里就需要Ocean Mode或者Global Roaming Plan
我这次买了20000多
的礼品卡想着跟之前一样冲进去然后退支票出来,结果这次说房账上有多少金额才能冲多少礼品卡。
看Mendenhall需要走west glacier trail。可以有一个下次再去的理由。![]()
变暖影响很大,Mendenhall过去几年因为冰川融化发了几次大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