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以学习第欧根尼,极度挂壁就能做哲学
真被你说对了,高高在上的专业就是哲学 ![]()
yes
因为现在工业界也愿意养极个别的牛人做research
比如jianlin
从来都是如此,哪来的"变成"
faculty 不一定穷啊, Gennady Pekhimenko和他的博士生不是found了centml现在已经彻底财务自由了
我本人可能受不了
学术就是没用啊,去公司里很多工程问题拿出来都是随便发文章,但是人家不care
在美国可不一定,很多R1的本科生连初中数学都算不过来,一个简单的概念讲3-4遍,对厌蠢的人来说teaching简直是酷刑 ![]()
很多专业,博后干的越长越不利于找教职
我也是ttap,苦等绿卡ing。business related小众专业,但是因为专业的传统原因在college of liberal arts and sciences寄居。college充斥着mismanagement,只在乎有没有grant和能不能找来学生,逼走了系主任后印度人接管后各种micromanage和搞排挤。最近一个师弟面试后被告知因为funding原因岗位砍了,我真为他由衷地高兴, 会少走不少弯路
你想象一下学术界里你老板是本科生水平,这种事在工业界可是稀松平常 ![]()
学界的老板都要PhD的吧?
对啊,我的意思是业界遇到水平极差但是在你头上/身边指挥的人概率远大于学术界。
我自己带1000个flywheel 不比带10个phd便宜+高效。。。
学校就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少给自己贴"研究"的面皮。 99% 的"researcher" 只是 cosplay research而已,浪费纳税人的钱。要我说,所有的faculty应该unpaid,让有家底有热情的人来,又想要名气又想要财富的人不过就是做着名为"研究" 实为"生意"的包工头罢了。
主要是业界水平极差的老板可能也有不为人知的过人之处,退一万步人家给我发钱,我也得忍气吞声,拿钱吃屎,但蠢蠢的学生真的就会让人怀疑自己教书还有什么意义 ![]()
当下的确不怎么样。不过所有这些在业界搞最前沿研究的人,基本上都是academia培养出来的。只看当下起高楼,竭泽而渔,要出问题的。
发了财的faculty靠的是工资吗 ![]()
泥潭作为经典做题家群体,Meritocracy的受益者会蹦出来这么反Meritocracy的想法还挺奇妙的
过两年GPT够强了感觉这两波人都要失业 ![]()
现在水文章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