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绿卡销户dp

我是基于体现的理解。国籍也不是主权国家才能授予啦,马耳他骑士团圣座什么的
如果基于名字的理解的话会陷入辩证怪圈,台湾NWOHR在INA下不就被认为事实上无国籍吗 :yaoming: 东欧剧变之后整出的一推奇奇怪怪的无国籍案子

销户籍之后回去,应该还能恢复吧

为什么要告诉别人你的真实想法?去出入境renew护照不小心把蓝本掏出来不就行了 :troll:

1 个赞

In July 2025, Chinese authorities blocked a US federal employee from the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from departing China. The employee, visiting China personally, reportedly faced restrictions after visa application issues regarding government employment disclosure. This marked the first reported case affecting a US government employee.[2]

The same month, authorities prevented Chenyue Mao, a Wells Fargo trade finance banker and US citizen, from leaving China. Chinese officials cited involvement in an unspecified criminal case. Wells Fargo subsequently suspended all employee travel to China.[1]

杀人还是欠钱?

还是经典问题重现 - 党大还是法大?

第一个人名都没有没法查

第二个报道都说了是犯罪了,就是你自己贴的原文里面就有。你这新闻学魅力时刻了吧

Chinese foreign ministry spokesman, Guo Jiakun, said he had “no details to share” about the case when asked at a regular press briefing on Monday. However, Guo did confirm the exit ban on Mao, saying she was involved in a criminal case and obliged to cooperate with an investigation.

“Chenyue Mao is involved in a criminal case currently being handled by Chinese law-enforcement authorities and is subject to exit restriction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law,” Guo said.

竟然是"或"的关系

这可太坑了

但如果注销了户籍是不是未来回国就只能蓝本了

红本回去还能重新落户吗?

在国内的不便程度可能是全地球各种身份里最高的

2 个赞

没有户口也可以要……目前没有任何dp是被找了说我没户籍然后不用交的,那个法条也是落在“习惯性居住”而不是“户籍”上的,户籍只是条件之一,并且还有口袋。

反而现在不被找只有一个情况:在当地合法纳税,各种地方填写当地税号,从而各种信息只留在当地。这一条别说美国,甚至在香港目前都是成立的。可能还得加一条不在某几个中资机构工作。为什么我不说所有中资机构?因为我认识那种香港国企local hire也没像字节那样着急逼员工交税的 :yaoming: 不知道字节犯了什么事。

至于“被不被找”和“该不该交”的差异…这个就像薛定谔的猫,不观测就没事,真要较真这个事情是很麻烦的,甚至涉及人大释法。

2 个赞

想了一个快速消户的办法:去挂失重办身份证,工作人员肯定能查出来你有外籍,于是就带你右转去户籍科消户了。如果真重办下来了,那也不亏。。

你红本回去变华侨当然可以重新落户,具体不知道,可能要放弃外国永居吧

1 个赞

据说酒店住宿登记比外国护照更麻烦的是用中国护照 :yaoming:

都会觉得你有病

1 个赞

是啊,如果没户籍,但是居住了180天,当然要报税。很合理

不合理的是,如果只有户籍,居住1天,也能算 习惯性居住的范畴…

所以去掉户口后,至少这条没了,就看你是不是真居住

其实不是的,你可以再读一下那条 :distorted_face:

因 户籍、家庭、经济利益等习惯性居住的。

户籍后面还有好几条,还有一个等作为口袋。户籍好说,家庭怎么办,七大姑八大姨算吗?经济利益又是啥?“等”里又还有什么?官方从来没有解释是没有户籍+不住国内就不是税务居民。或者说,官方没有发布任何“不是中国税务居民”的认定标准,不像美国是泾渭分明的几个test。

我在小戏精上看到传说中是可以通过四大开出“非中国税务居民证明”的,发帖的说光是给四大的钱就是几万块,而这个证明从来没有在任何公开法条里出现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 个赞

值钱在可以打新豪宅,其他没有任何意义

销户了能拿回档案吗 :yaoming:

福尔摩斯

还能这么玩

没有发财机会,只能保证自己的财产安全:joy: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这个文件随意罚款/没收中国居民的境外财产,有户籍的话一般都被认为是中国居民

1 个赞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