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第一年做unpaid research intern 没有 formal position,需要准备什么证明文件

我今年 1 月OPT开始,跟原本学校的一位教授做项目,性质是 unpaid research intern。这个项目和我的专业方向是相关的,我也一直在实际参与,包括 Unity 开发、UI 设计之类的。当时和学校系统上报了这个工作以后,OVIS就给我了更新以后的I20

但是目前比较麻烦的是,这个 position 本身没有正式的学校系统里的formal position。之前和教授签了一份 agreement到六月底,挂在这个教授所在的Studio ,但这个 Studio 六月底之后学校打算关掉,不给budget了。所以 6 月底之后如果继续做,需要一个新的offer letter

我问了学校 OVIS,好像和studio还是和教授本人干不影响,但是我们内部有一个 HR process,用来确认 unpaid / volunteer work 是否可以被学校认可为一个合规的 volunteer/unpaid position,审核完会有一个文件作为record。但我目前的理解是,这更像是学校内部流程,不一定是 OPT 本身要求必须走的流程因为OVIS说他们不involved这个。但这个岗位看起来如果走流程很难被认定是个合规的volunteer工作。

我现在是第一年 OPT,担心之后申请stem opt的时候,有概率会被要求验证我这段时间的工作信息。所以我想知道学校的官方文件是不是必须的,可不可以就问教授要个offer letter,不走流程。教授人很好,他让我向OVIS说明这项研究没有正式的职位设置,是我直接和教授本人干,然后问需要哪些文件(这些是可以直接告诉ovis的嘛)他再提供

如果没有学校系统里的 formal appointment,只要有 professor 的 confirmation letter 和工作记录,通常是否足够作为 OPT employment documentation?

想先听听有没有类似经历可以参考!谢谢大家!

第一年upaid?不符合本坛宗旨 知道并能分享类似经历的估计不多 :distorted_face:

现在申请stem opt,不还是学校审核吗,那随便写写就好

这个足够了。即使没有这个流程,你有明确的雇主和写明的工作时长>20 hours。另一边你要跟国际学生处更新I20把雇主信息写上去(注意"教授本人"作为雇主有点奇怪,还是得写学校/学校的系)。

A student may work as a volunteer or unpaid intern, as long as this practice does not violate any labor laws, and the employment is related to the program of study. The student must work at least 20 hours per week.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在泥潭survey unpaid OPT经历可能捞上来的是倒贴钱给"雇主"出paperwork的"商务OPT" :yaoming:

好的好的谢谢!因为教授可能干到九月也不干了,所以他担心他现在的状况没办法帮我走这个流程

又鞭尸小毛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