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用了AI就裁员 但中国就没怎么裁员?

只是因为你

国内有每月3000块的生物机器人,而且是先用后付,次月月底才付。

大哥你能别搞笑吗,自己说的和自己以前说的都驳斥。先是据说,又说是自己经历的事实 :sweat_smile:

3 个赞

阿里主要是因为剥离大润发和高鑫零售吧。如果看中美最大几家互联网公司人数,最近三年基本都是持平。可以观察下今明连年的数据

裁啊

别的公司不知道,小米裁了不少了

为啥没什么大规模报道就不清楚了

1 个赞

有没有一种可能,中国根本不报道啊

1 个赞

向社会输送人才

剥离应该只是影响某个季度,但是你看很多个季度人数都在减少,说明都在持续裁员。如果说中美几个大科技都是持平的,那么说明中国的大科技也在狂裁人,因为我们已经知道美国的大科技在狂裁人(所以才是持平的,而不是增长的)

楼主,为啥美国frontier labs 100b arr,中国1b arr?

这个组不应该现在最有用吗?

因为中国叫毕业,不叫裁员

是不是股市往上涨的时候,都赚钱?如果炒股能赚钱, 那不就相当于对冲基金经理。

先看是不是 再问为什么

因为国内还没赶上AI裁员潮就已经裁得差不多了,那么多灵活就业的。

国内不是"优化"吗,优化能叫裁员吗

失业率那么高还要裁员

给社会输送了不少人才。

大哥开帖子分享下技巧?

目前能让我明显改善体验的技巧是

1 坚持让他开subagent解决所有问题,不要在一个main session里做完所有事情;
2 描述不要偷懒,主谓宾要齐全,我们想的上下文和他想的上下文不一定一样;
3 需要解决问题的时候要具体描述操作和现象;
4 引导它保留log和使用浏览器debug;
5 复杂问题先主动要求追求根因再允许动手改代码

我用glm和上述操作用出了和opus差不多的效果。感觉都是现有技术,但是似乎有耐心坚持不厌其烦的人并不多?时而聪明时而笨会给人一种它有智商的错觉,但是ai仍是工具,要用工具的办法使用

8 个赞

还是得让ai写prompt然后多tuning几轮,spec阶段把ai自由发挥的空间压到最低

3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