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土交通星期四(6月4日)通报,中韩同意去年首次新增航权,两国每周往返航班将有所增加。
综合路透社和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这项协议在5月27日至28日于首尔举行的中韩航空会谈中达成。韩国国土交通部称,每周客运航班数量将由608趟次增至664趟次,货运航班数量则由每周54趟次增至68趟次。
上述会谈商定新增70个往返中韩两国航班班次的航权额度。
这是继2019年之后,中韩两国再新增航权。韩国国土部介绍,今年首季度中韩航班承运旅客约439万人次,高于冠病疫情暴发前的414万人次。
具体来看,从仁川飞往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成都、哈尔滨的航班每周均新增七班,总计新增42班。
从釜山、清州等韩国地方城市飞往广州、重庆、深圳等中国10座主要城市的地方机场航班每周新增14班。
货运航班方面,往返中国四大货运机场(天津、郑州、鄂州、合肥)与韩国机场的航班每周新增14班。
韩国国土部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内迅速向韩国航司分配新增航权,并为航班增设提供支持。
https://m.molit.go.kr/viewer/skin/doc.html?fn=d9eff1e25e3a49a2cffd8d061ef3ee3f&rs=/viewer/result/20260602
https://www.molit.go.kr/USR/NEWS/m_71/dtl.jsp?lcmspage=1&id=95092077
3 个赞
消化日本的旅游需求吧,只是韩国这种大县城,真的没吸引力啊
4 个赞
ejvls
5
我怎么觉得是增加转机航班呢
毕竟首尔可是去北美重要的转机点
1 个赞
+1,以及转机去日本也可以曲线救国 
U1S1在油价高企的情况下,增航也是不容易的。看起来像是在解决中日航班的空缺
1 个赞
韩国先把外国旅客支付的便利程度搞起来再说,现在是不是连日本都不如 
东北金渐层
13
东亚的话只是少了韩国(韩亚)
星盟恢复了朝鲜市场(平壤),还有日本全日空,中国的国航,台湾的长荣
可是北美线最性价比的往往就是韩亚, ana和eva都是做贵贵的premium airline路线,国航北美线更是又贵又差的典范。
至于你说的星盟进入朝鲜市场,和泥潭99.99%的人都无关吧。
1 个赞
东北金渐层
16
北美线的话星盟我其实更期待的还是MS和AI,虽然好像大家都看不上
韩亚感觉是在premium airline(ANA/EVA)和争议性航空(MS/AI)中间的存在
我现在对亚洲-北美要求就是能走俄罗斯领空,那么基本上星盟只能看AI,一球有个CX
国内一片欢呼说因为李在明和中国交好还有免签,大家不去日本旅游都改去韩国了。还有就是韩国半导体赚大钱,周末韩国人来中国旅游。苦了我们北美回国的转机人啊。
1 个赞
这回来不查护照的吗?日本入境会在护照上贴纸的吧,而且办签证的时候也要申请把护照取出来
1 个赞
韩美航线很多,最近我和家里面人非美国基本都在韩国转机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