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提前大半年的一个早上随手一刷看到了五月底六月初有几天有两张HKG-JFK的头等舱 就确定下来了这次行程 我们是从高雄出发 落地香港 然后第二天早上飞纽约的飞机 到香港之后买了机场快线去city走了走 当天的单程票和往返票居然一个价格! 还挺友好的 回到机场后就直冲The Wing First 体验了一下新开门的休息室(本来休息室邀请函上面没有The Wing First还担心了一下 过去的时候说只要是头等舱机票就可以去体验)
事先声明:楼主是小白 第二次体验两舱 没啥对比的 就说说自己的感受
The Wing First Lounge
Lounge整体环境
位置非常方便 安检进来后左转就能看到了 到了Lounge后有人带我们进去的时候顺便介绍了一下大概 问了一下按摩的时间 直接给我们约了一个小时后的 拿了个叫号器给我 说到时间了会震动提示 就带我们去Dining Room吃饭了
这个门后面就是个小酒吧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进去看了一下 空间也不大 可惜不喝酒 看了两眼就出去了
餐厅
餐厅吃饭的人比我想象的多一点 但是也没有很多 还是有几个空桌子的 点了杯碧玉 喝完就爱上了哈哈哈 点了云吞面 鸭子沙拉 椒盐鱿鱼 三文鱼 澳洲和牛 杨枝甘露还有柠檬蛋黄酱配香草奶油
问了下对象 和我想的一样 吃的还行吧 感觉碧玉最好喝 杨枝甘露也不错 和上次在广州喝的差不多 那种厚重感
菜单也都拍了下来给大家看看
按摩
吃到甜品的时候叫号器响了 看吃的也差不多就直接去按摩了 每个人可以选十五分钟的头部 肩部或者腿部按摩 过去就被人带进去然后戴上了一个机器 全黑的环境加上白噪音 感觉按得还挺舒服的
按完走到靠后的地方浅浅睡了会儿 后面有可以半躺的地方
这个休息室开到最后一班国泰的飞机飞走 我们定了两点的闹钟起来 然后去楼下的plaza premium了 结果发现当天最后一班是两点五十的 可恶啊 可以睡到两点半的!
pp用的plaza premium只能用两个小时 幸好我们俩现在都有pp了 四点的时候拿着卡去续了一次 五点就上楼直冲The Wings 开门就进去先去浴室洗澡
浴室
感觉还不错 很新 需要的东西都有 洗完澡才发现外面的按钮 原来有三种模式 吹风机是戴森 风力很足
餐厅
洗完澡坐在外面的大厅吃个早饭 我试了一下一款橘子的饮料 喝起来就是不如碧玉 自助的东西看着就很西式 只拿了一丢水果
厕所
每个隔间都有洗手台 很金碧辉煌了
逸连堂
吃完饭想出去走走 看登机口离逸连堂还挺近的 就想走去看看 然后被人带到了一个头等的区域 里面完全没人 点了两杯喝的 工作人员说可以去自助区拿吃的 我去看了眼人太多了 加上刚刚也吃饱了就回来了 浅拍了两张
CX830 头等舱体验
到登机口已经开始Final Call了 赶紧过去检查登机 一周前看到座位四个都是空的没想到人也都满了
登机
还得是头等舱啊 三个窗户看的太爽了 座位也很大 坐的蛮舒服 就是看着确实有点老 收纳空间在屏幕后面的那个空间 放了登机箱和书包感觉有点拥挤 别的收纳没用也没看 全放在右手边的空间上了 洗漱包和睡衣都是可以带走的 忘记拍照了 私密性还不错 坐着也看不到别人 机上WiFi速度挺快的 发消息很顺畅 但是我们俩基本上都是在玩switch 也没咋用WiFi
机上餐饮
第一顿
起飞一两个小时就开始吃第一顿了 提前和空姐说好要两个人一起吃饭 吃饭的时候在我的桌子上额外加了个桌子 吃的还不错 就看图吧大家 吃的时候还有点晃
菜单也都拍了下来给大家看看
小吃
醒来试了下小吃 虾很好吃 云吞面就正常水平
第二顿
空姐会提前问我们打算什么时候吃第二顿 我看离落地就两三个小时了就让她去准备了
不喝酒也要试试最有名的 Krug香槟 喝了几口还是品不来 ![]()
主菜是龙虾和鱼 感觉龙虾比鱼好吃
网上选菜的菜单也截图下来了
睡眠体验
还是不错的 毕竟床比商务舱大一点 耳机的降噪超级好 基本上听不见别的声音了 睡了应该有好几个小时 很舒服
这是右手边的小屏幕 我看这个比看大屏幕看的多多了
在回美国前喝的最后一杯奶茶 就在登机口附近 可以网上点单再去自取 线下点单只收港币
抵达纽约
下机是从商务舱的门下的 入境很快 现在是公民和绿卡分开走了 我们走的当然是泥潭人手一个的
global entry 头一次用 扫一下脸 然后被officer叫住问了下名字就让走了 行李等了两三轮才到我们的 看来高级会员还是挺多的
总结
体验对我们来说肯定是非常好的 毕竟头一次体验头等舱 座位很大 坐两个人没啥问题 吃的也舒服 下飞机头一次没有疲惫感 希望下次能体验上JL的头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