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看空,但理解肯定不透彻,我今年来一直跟周围的人灌输的观念就是,存储不管什么位置,上车hold住就行,不想打理的话all in删app,愿意花点功夫的话buy the dip分批建仓hold死了,删完app年底再打开就行了 但感觉谭里大部分都是做一小段就走了,没多少一直hold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