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 relocate 到香港,研究了几天港卡有点迷茫……有没有大佬分享一下 HK 工作期间刷美卡 vs 港卡的经验?

刷港卡确实挺费劲,有时候确实是美卡一卡流更合适。不过楼主USD供应没有问题吗?

我relocate5年了,现在日常不刷美卡了,原因主要就是:

1)不再有稳定USD入账,需要HKD经IBKR换汇,说实话也有点烦;

2)美卡逐渐变成coupon book,大部分在美帝之外都用不了;

3)大头消费如房租,虽然本地也有类似bilt的网站,很多个人房东不愿意配合;

4)北上消费、餐饮、网购着实有省心的一卡流。

我现在自己的卡是:

1)HSBC pulse,北上刷CNY

2)HSBC red,网购4%,实际上点外卖买衣服之类的都可以cover

3)HSBC vs,选赏世界出去玩刷

4)HSBC em,兜底1%或者5hkd/里程,不怎么用

5)安信 wewa,apple pay 4%,每月吃饭超市之类的一切线下刷卡

还在用的美卡,只为了撸一些credit

1)amex aspire,每季度的机票和半年度的hilton resort+fn

2)amex 大聪明,每月25刀≈200hkd吃早饭买咖啡

3)amex everyday,免年费保留MR转点

4)chase csp,100刀chase travel+转点

5)chase marriott boundless,35k fn

另外香港本地开发者vibe coding了一个iOS app,可以根据消费类型推荐刷哪张卡,会同步各大行的活动,可以当个一站式的参考:

6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