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港卡确实挺费劲,有时候确实是美卡一卡流更合适。不过楼主USD供应没有问题吗?
我relocate5年了,现在日常不刷美卡了,原因主要就是:
1)不再有稳定USD入账,需要HKD经IBKR换汇,说实话也有点烦;
2)美卡逐渐变成coupon book,大部分在美帝之外都用不了;
3)大头消费如房租,虽然本地也有类似bilt的网站,很多个人房东不愿意配合;
4)北上消费、餐饮、网购着实有省心的一卡流。
我现在自己的卡是:
1)HSBC pulse,北上刷CNY
2)HSBC red,网购4%,实际上点外卖买衣服之类的都可以cover
3)HSBC vs,选赏世界出去玩刷
4)HSBC em,兜底1%或者5hkd/里程,不怎么用
5)安信 wewa,apple pay 4%,每月吃饭超市之类的一切线下刷卡
还在用的美卡,只为了撸一些credit
1)amex aspire,每季度的机票和半年度的hilton resort+fn
2)amex 大聪明,每月25刀≈200hkd吃早饭买咖啡
3)amex everyday,免年费保留MR转点
4)chase csp,100刀chase travel+转点
5)chase marriott boundless,35k fn
另外香港本地开发者vibe coding了一个iOS app,可以根据消费类型推荐刷哪张卡,会同步各大行的活动,可以当个一站式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