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 relocate 到香港,研究了几天港卡有点迷茫……有没有大佬分享一下 HK 工作期间刷美卡 vs 港卡的经验?

香港本地港卡讨论非常的初级,简中讨论又有很多分布在小红书这些地方

我自己的组合是

八达通自动充值:Citi八达通+渣打国泰

本地只收本地卡的线上(比如星巴克这些):HSBC Red

北上Apple Pay/云闪付:Pulse(甚至税务局/买车都:japanese_acceptable_button:

北上每个季度开始的1w HKD:Amex HK Explorer(潭里有精华高楼)

200以下支付宝微信:完全按美卡配置(AS summit)之类

200以上支付宝微信:wechat pay hk绑港卡(没线上积分,我用这个完成Citi的回赠消费要求)

北上能刷卡的场景(大部分餐厅、酒店、航空、高铁都可):完全按美卡配置

其余本地能刷卡的场景:完全使用美卡 / Amex HK Explorer

===

上述分配是在如下美卡组合下设计的:

活跃使用:AS Summit、Citi Strata Premier、C1VX、Amex Platinum

抽屉/偶尔用:Hyatt、CSP、Ritz、IHG、Aeroplan、Aspire、Delta Gold

2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