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记得潭里看到一个评价,说如果一个人觉得点都德的点心好吃那么他就省钱了,因为根本就吃不出预制菜,所以也没必要去刻意追求好的贵的粤菜馆。很不幸题主发现自己就处于这个水平,包括看一些厨师探店点评菜品,但自己去的时候吃不出那么明显的好坏。想趁着暑假回国旅游有吃到各种好的地道的中餐厅的机会,问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办法把嘴巴养刁,提高餐厅品鉴姿势水平?
吃不出好坏那就吃挂壁点省点不好吗
18 个赞
多吃多花钱就行了
2 个赞
那肯定还是想吃明白点…再说大家的resy opentable也得花嘛
吃刁了对你自己有什么好处
5 个赞
那如果广州炳胜和点都德都去了,感觉都只是挺好吃怎么办,手动姚明。就怎么让自己吃出来不一样![]()
花点都德的钱就可以获得和其他人吃高级粤菜馆同样的快乐 不好吗![]()
8 个赞
为何要养刁口味?拿啤酒为例,曾经我工业拉格和好哥们喝的不亦乐乎,后来为了装逼入了精酿的圈子,刚开始初喝IPA直接苦到呕吐,到现在Beluga Triple IPA能够不眨眼干完几瓶,结果水啤再也下不了口了。
1 个赞
能吃出来差别以后,说不定以后吃好的贵的能够吃出来为什么好,更幸福了
自己多做饭就知道好坏了 多看看老饭骨/王刚的视频
2 个赞
这种事和其他技能一样没有捷径,就是要多练习,多吃,多比较。
好吃这种主观性极强的感受会因为食物的色香味摆盘就餐环境服务员素质等都有关系,如果你不是美食评论员靠这个拿工资,自己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管别人觉得好不好吃又什么意思。
1 个赞
IPA原来是好啤酒吗
IPA算是我能喝下嘴的啤酒了,但我朋友说是很一般的啤酒
广州点都德好吃,上海的不行。
1 个赞
你把阈值提高只会变得更不幸福 ![]()
4 个赞
你第二个字是不是打错了
![]()
口味是很私人的事情 好吃就好吃 不好吃就不好吃
1 个赞
我觉得说这种话的人大概率不是什么有美食品鉴水平的人,只是喜欢装x而已。你觉得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用一个标签来下定论一点意义都没有。点都德预制菜与否就是好吃,非预制菜能做得比点都德好吃的没有多少家(比如加州一些餐厅)
3 个赞
可是加州更是预制菜![]()
自己学一些基础的烹饪,然后看正经探讨世界美食的节目,熟悉各种配料和技法呈现的是怎样的味道
这也有助于破除对其他国家食物的刻板印象
2 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