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了学术舒适区怎么办

一直就高考考研出国phd这么一路下来了,传统工科,目前在一个被开除了藤籍的藤校当Postdoc :clown_face: :clown_face:

都知道Postdoc是钱少事儿多离家远,但因为一直都在学校待着,好像离开了学术圈也不知道能干啥,这行大公司去不了小公司没身份的。在学术这个舒适区,似乎还能有一个回国的指望,毕竟国内承认国外的学术能力是很容易的(甚至有可能会有帽子 :clown_face:),而在国外公司的话可能就没那么直接就可以对接的了。而且也不是CS专业,可能工业界拿的钱也不会特别高 :clown_face:

但总归还是有种想试试舒适区外的想法,但也不知道如何跨出去,盼坛子里各位大佬指点迷津 :clown_face: :yaoming:

3 个赞
  1. 来我们法拉盛做美甲。
  2. 来丁胖子去做厨师。
3 个赞

赶紧记下来 :clown_face:

2 个赞

不缺钱就哪里舒服呆哪里好了

4 个赞

看来lz走faculty这条路已经稳了,只是没玩够不甘心 :troll:

6 个赞

确定的话不应该早早回去?

对LZ来说,看来只有断了回国的念想才能把你逼出舒适区了。

2 个赞

工业界的话,应该没什么是一个实习不能搞定的 :yaoming:

4 个赞

丁胖是什么梗

1 个赞

丁胖子广场是个梦开始的地方,没卡论坛著名ID们都是从那里开始他们的挂逼生涯的

1 个赞

你这个id有点危险啊

2 个赞

做了博后耗光opt但又没绿卡的话真的是啥都找不到,这也是很多人陷进千老圈套的原因:在觉得有点不对劲想跑路的时候找不到工作,等终于拿了卡了就已经成为实验室老油条彻底不想动了 :yaoming:

4 个赞

80%的博后下一个工作还是博后 :cry:
博后最终转化为法考题的比例大概也就30%。这个还不是个马尔可夫过程,当你博后期数大于等于二时,每一次从博后转化成法考题的概率都在下降,求完极限发现只有30%的人成为教授,剩下的是矿渣

2 个赞

没有没有,哪里有当年跟兄弟们你在丁胖子出生入死危险

1 个赞

通透啊哈哈

:clown_face:假如回国二本的话是这样的,玩没玩够那必然是没玩够,回国内二本也可以继续玩 :yaoming:

其实应该是这样的,但这疫情外加自己懒然后就没回 :clown_face:

这个估计不太行,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yaoming:

实习找了,然后全部被拒了 :yaoming: :clown_face:

卧槽老哥稳啊,就是这个道理,真不想当千老啊这

2 个赞

:clown_face:我也特意去谷歌了一下丁胖子广场是啥 :yaoming:

有机会去南加也要去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朝拜一下

1 个赞

那就学术区苟着呗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