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A还是得用Glacier和Sprintax

这两年试了OLT、TaxAct等号称可以处理NRA报税的,发现都报不对,只有Glacier能正确处理US-China Tax Treaty(朋友说Sprintax也没问题),TaxAct甚至把奖学金一份收入报了两次税(1042-S、1098-T)另外1099-INT大多数软件全部弄错,就Glacier和Sprintax能弄对 :yaoming: 还有什么别的软件吗,欢迎评论补充 :yaoming:

3 个赞

之前试了olt,感觉信息太杂了,很多不适用于nra的还得一个个跳过。昨天试了sprintax觉得还不错。

但是sprintax好贵,federal + state 花了90刀 :sweat_smile:

4 个赞

springtax 的1099很麻烦吧,我手贱买卖的次数太多,要填好几十张表。结果去年找CPA人工报的。

1 个赞

其实是可以的,我用OLT算出来和Glacier的一模一样。

5 个赞

可能是界面太复杂我填不对 :clown_face:

2 个赞

我用olt好像没什么问题,甚至我记得去年NRA的时候还可以直接选US-China Tax Treaty来减去5000刀,不需要手动去填。但我今年转RA之后没找到这个选项 :yaoming:

4 个赞

我感觉efile就是要手动输入好多东西,paper file反而很省事 :yaoming:

1 个赞

不用efile的话随便找个软件就行了,还补充个啥

taxact和OLT是因为能efile所以才有很多NRA在用

taxact上,treaty这种东西都是可以手动加上去的,只不过你可能懒得去搞

glacier煞笔软件,既识别不出我哪一年开始是RA,也不给我算treaty。没有任何可以手动改的地方,坑了我两年的treaty我到后来才知道。一生黑

4 个赞

90刀也太贵了

1 个赞

NRA都是用Glacier算联邦税,州税看表格说明来填 :sweat_smile:

悄悄的告诉你 很多学校会给提供springtax的code 用了之后federal那部分可以免费

如果没有的话 这个code网上可以搜到 take your own risk

2 个赞

不需要啊

券商1099发IRS可以用covered transaction直接一个短期一个长期两条解决,反正你1099上短期盈亏长期盈亏都是写的明明白白的。

你就留着电子生成的Schedule D不填,然后手填Schedule D再改数字不就行了。NEC一样的,底下长期短期两行capital gain解决

其实NRA那点税手填也没多难。

1 个赞

我们学校是给了免费的glacial报federal,sprintax的话直接用学校邮箱账号注册就有折扣,但是只有state的折扣,减了6刀:clown_face:

1 个赞

都试一试钱差不多就可以了,OLT能efile州税还是香,而且便宜很多。

2 个赞

用glacier的人有没有收到/收不到1042S form的?看学校的邮件好像是说我应该收到1042S form,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收到,只有w2

1 个赞

我校提供免费sprin​:joy:

OLT需要用户比较了解NRA的税务知识,能选对各种选项。如果需要傻瓜指引的话,那还是Sprintax比较好

5 个赞

送你一个code: 22UOR750F

3 个赞

olt tax treaty确实可以 我去年就是这么报的 今年不知道有没有改动

不过今年用taxact的我瑟瑟发抖 :yaoming:

1 个赞

+1 去年用OLT确实没什么问题,不过稍微麻烦一些,需要手动选很多东西。去年Sprintax没法给我报1099-MISC,必须转成他们的人工,处理很慢还贵 :yaoming: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