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A使用RA投资账户出问题的DP收集帖

我看到本版有好几个RA/NRA身份错乱开户的帖子。

通常来说,RA冒充(不在美国的)NRA投资会涉及逃税的问题,因此无论会不会出问题我们都强烈不建议这么干。

但是反过来,NRA冒充RA并按RA身份报税似乎对IRS来说没啥坏处,而且很多人离开美国从RA变成NRA也只能继续使用原来的账户。因为我现在也是这么干的,所以很想知道会不会出问题。

在此特别开一个帖子收集任何你/你朋友/你听说的这么干出问题的DP,包括但不限于:被要求平仓转仓、被强行关账户、被政府部门调查等等。请在DP中写明基本情况:哪个券商、错误身份使用多久、什么事件触发的……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PS:发这帖子的时候我有一个误解,以为券商给你发1099表你就只能冒充RA填1040报税了。经楼下网友回复提醒,其实你仍然可以填报1040NR - schedule NEC来以NRA身份报税。那么这样在IRS那边看来应该就是合规的了,只是不知道券商会不会因此得到反馈发现你是NRA身份,然后采取相应措施(例如预扣30%或者强行关账户)?

16赞

顶一下 我也从来没听说过任何实际数据点… 欢迎坛友来汇报!

1赞

正常报税就好了,nra 30% capital gain,IRS会很开心的……用成turbo tax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再重复一遍:在美国住满183天的NRA才是30%税 不住在美国的NRA不用给美国交资本利得税。
楼主是住在美国外的…

4赞

NRA用成turbo tax会出啥问题 有DP吗?

PS 我知道turbo tax明确写了只给RA使用 那么NRA强行使用的后果是啥

NRA不能用standard deduction,对于到多数人来说误用standard deduction会导致欠税。还有一个NRA大多是学生,可能会误用1098T claim education credit

那么如果使用turbo tax时手动选择不减税,就没问题了么?

我反向冒充ra开nra账户,不过明年就走了问题应该不大

能知道手动不减税这种操作的人,已经不需要TurboTax自己就能手工填了,这是何必呢……

1赞

这个不在美国的nra,还是找个正常能开nra的,要不会被强制扣30%。不过应该可以要回来……

我收到过chase的信,大概意思就是强制扣30 %如果一个表不填……后来我关户了……就没有后续了

被查出来了,就是罚款加补税。或者自己发现了就交1040x自己改,也没事。钱太少,irs也没动力找你麻烦……

不卖就不会被扣了 :sweat_smile:

很多年以后想卖再一并转仓到NRA账户……

不清楚最终后果 但强行使用 turbo tax 会等同以 1040 报税 而非使用正确的 1040-NR

1赞

嗯,我觉得问题不大

嗯如果要不被预扣 需要找那几家给在外国的NRA开户的券商开户 从一开始就表明地址不在美国

哈哈哈,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知道你在哪个州,很多加州的美国人,就会搬去其他州,Capitol gain可以少交一点。咱们就可以搬回国!

资本利得税原来是券商预扣的?

不确定 有的情况可能会预扣。RA的账户正常情况下肯定不预扣。

稍微离题一点,如果用schwab把domestic brokerage account转成international account,应该是不影响它家的checking和debit card的吧?

强行使用的后果就是stimulus的钱你也有份了 :rofl:

3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