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91年男生求脱单

(想了想还是冒着被人无视/鄙视的风险水这个帖子)
也是母胎单身。交友软件有在划,1个月只能match上一个就不错了,而且都是聊几句就没下文了。因为样本太少也不知道是说错了什么(明明除了打招呼外也没说什么啊),还是自己实在没吸引力。

老家也是江浙沪,身高170cm,体型中等。目前在南加州做biostatistician。

性格非常内向而且符合回避型人格障碍的特征。难以和包括父母在内的人建立亲密关系。很怕说错话所以话很少,感觉就是稍微不注意说错了话就game over。偶尔会口吃;对另一半的一个期望是,不要像我父母一样,在我说话不太利索的时候转头去做其它事或是和别人说话。

生活节俭,基本不买衣服,吃饭也不讲究(毕竟一个人过没必要讲究)。也正因为节俭才薅各种羊毛,来到了这里。

性格算是独立了。两次开车横跨东西海岸,N次搬家以及买房都是一个人完成的。所以长久以来一直在纠结是该接受自己孤独终老的命运,还是按部就班谈恋爱结婚生娃。感觉没什么事是没法独立完成的,不过将来需要做心脏手术的时候一个人可能会有点麻烦。

也是比较宅,看番看剧刷YouTube打游戏。非常业余的bedroom DJ

有H1B,刚开始办绿卡。房子有间空卧室,但是目前不想去想象有室友的生活。

(写了这么多我自己都开始觉得我就应该单身,别让这性格缺陷的基因污染了这世界)

6赞

用交友软件找serious relationship不是很靠谱,身高体型这种数据不太重要,培养自己的性格和说话能力多社交,最好找个兴趣爱好。比如:健身潜水滑雪读书会或者音乐美术相关。
学会打扮自己,要不了几个钱。
别怕丢脸,没有人真的care那点小事。
你对另一半的期望是不跟你父母一样,你是否做到了你和你父母不一样?
既然你想走出单身就的做出改变,别扯上基因世界这种东西,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命运这事不可怕,你都没开始做就认命才可怕。总是想这么多又不愿意行动有啥意义?给自己点勇气。
BTW 我就比你大一岁,也是单身。 :dog:

9赞

如果做不到主动去认识异性,觉得单身更舒服的话,也没什么不好的。

7赞

软件是CMB,我感觉是比较严肃的那类了。
社交能力也不是没有,不过完全是按需发动的技能,比较费精力和体力。我也不想尽力把自己包装一番、表现一番才能和谁说上话,这样以后的维护成本太高,而且最终过日子也是要回归平淡的,不如一开始就坦诚相见、毫不掩饰,能成功screen掉以后没法过日子的。
我和父母的区别我觉得已经很大了。学历和见识不说,父母是25、26岁初次相个亲看差不多合适就结婚了,然后在我童年时期吵架无数,我自己也没少挨我妈的耳光。我则是从小到大从没打过人,而且在人生大事上非常谨慎,要求也非常高。
我也不是没有过尝试,也曾经很主动发消息之类的,然而没有结果。更多的尝试是在打个招呼没有回应后就中止了。我就觉得当舔狗是非常伤自尊和有害身心健康的,舔来的关系应该也不会长久。我感觉到了这个年纪已经没法对任何人动心了,而且我自己也相信所谓“动心”只是脑中的化学反应,是可以被操控的。

6赞

我觉得哪样都是不舒服的,只是不舒服的方式不一样

我没叫你包装自己,把自己打扮的看起来干净舒心别人才会对你有较好的第一印象。

其他的我不说,你叫女人们出门约会社交都素颜看看?包装自己是叫你费点心打扮自己。你怎么不说人都是会老的还看啥颜值身材?外表才是异性了解你的第一步,你连这一步都懒得弄还谈什么社交。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当然懒得理你。
你和父母不是区别不区别的问题了,而是你的性格就是他们造成的。
试问一下一个抱着去社交的人哪怕只是交朋友,穿着得体打扮干净清爽是基本的礼仪。你帅过吴彦祖还是酷过冠希哥?又没要求你当什么时尚达人,你不在意外表也别怪别人不在意你。
你尝试过几个人?都是怎么聊的?换我是女人我看到你这种也不想了解你是不是有什么有趣的灵魂。
没人要你当舔狗,如果你不想找对象也不必折腾,单身也是一种选择。

7赞

给楼主一点心得,毕竟我是过来人,单身直到大学毕业之后,然后在cmb上去了数不清的dates之后遇上我LD

  1. 楼上大哥的tough love说的对,男人也是要外表presentable的。我给楼主个很simple的outfit 搭配,上身穿个oxford cloth button down(优衣库有卖,白的或浅蓝),下身来个navy pants,鞋子再穿个以白色为主的leather shoes,比如说nike killshot,就完成了传说中的”reddit malefashionadvice” 战服,非常casual但也非常适合going on dates。还有一点重要的是gotta get the sizing right。我觉得我国哥们儿里面很多人会买大号一号的衣服,不知道楼主是不是。就是本来要穿S的却买M,本来要穿M的却买L。这个sense of fit 要么自己培养by looking up men’s outfit fits online on Reddit or Instagram 要么找个有fashion sense的盆友去血拼

  2. 聊天这点我也是硬伤,dating app 里面你开口说话不interesting的话经常被不理。这个我暂时想不到破解方法,我当年也试过无数开场白的,忘记哪些有用了。不过重点是你要成为一个interesting的人,这样才聊得开。怎么变interesting呢?就得培养不同爱好去尝试自己没做过的事

  3. 如果撩到妹子准备去dates了,建议first date去奶茶店或咖啡店,应为网上真的是雷多多,你去吃晚餐或看电影什么的话我真的怕你被雷到然后无法脱身。First date 喝酒的话要小心点,不要做后悔的事。

  4. 回到你身上,我觉得一个healthy的dating mindset 是“a girlfriend would be nice, but I don’t need one to be happy, I am pretty happy on my own.” 我觉得要自己先开心,才会找到女友。楼主你现在开心吗?

  5. 顺便推荐两本书,第一本是我大学毕业后读的,第二本是最近读的:Models: Attracting Women Through Hoensty 和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作者虽然之前是pua但是他改行了,书里写的东西也都很real,没有nasty pua tricks。亚麻上有卖,不想花钱的话我有pdf/epub

  6. Online dating is a numbers game. Out of 10 swipes I would be lucky to have a match. Out of 10 matches I would be lucky to have a date. Out of 100 dates I would be lucky to see a girl on a second date. 做好心理准备。

  7. Ghosting was the norm when I was dating, I think it still is. Ghosting is when the girl just stops talking to you in the middle of a conversation, or stops replying to your texts after a date. Don’t take it personally, they just don’t want to reject guys for fear of retribution. 不过你以后如果要reject girls希望你不要ghost她们,可以说个“对不起我们没有火花,I enjoyed your company and wish you luck”. 我觉得ghosting 最终对别人不太好。

  8. 另外个途径是在现实中遇见,不过这个需要比较不尴尬的搭讪技能。我是没有的。不过可以去朋友house party/board game party之类的private events去meet new people,比在公共产所撩妹简单多了。But there’s a pandemic going on so…

  9. 最后一点很重要,profile内容和照片。如果楼主不怕的话可以把profile screenshot私信给我,我帮你review一下。之前我dating的时候也有搞photography,帮了无数盆友拍profile picture,然后他们的match rate就飞了。你如果有这种photographer朋友不妨试试新照片。

先写到这里,躺在床上用手打这么多字挺累的

38赞

你写的非常好的 我特别喜欢

我讲讲我的策略

我没有在网上date过中国人 所以我这里讲的是美国人 我结婚好多年了 I date for fun and experience.

Dating is a number game 因为很多人把这个当成k 策略 我是r 策略

“这里就顺便介绍一下生态学的r/K理论吧。不同的生物会选择不同的繁殖策略,分为r-选择(r-selection)和K-选择(K-selection)。

采用r-选择的物种称为r-策略者,它们是机会主义者。简单点说它们的策略就是生很多很多后代,其中有一些能存活下来就可以了。优点是可以适应多变的环境,产量高,缺点是很容易爆发或者大量死亡,不稳定。

采用K-选择的物种称为K-策略者,它们是保守主义者。采用这种策略的生物生的少,但是对后代照顾得也好。优点是后代存活率很高,缺点是如果环境剧变就很难恢复,甚至灭绝。”

作为k 策略的人

  1. 上网不是需要date所有人 我只需要一个人 写出来自己的特色 就算会得罪很多人 美国女人其实大部分很无聊 没啥内涵的 中国女人也一样 跟我match 的女人大部分是和我有共同点的人 因为我不是美国人 大部分人压根没有美国人一样的话题一样的成长经历这些共同点 我发现我date的人有常年在外的travel 的经历的或者PhD/JD/MD或者书虫或者非常聪明的人 你越好玩 能match上的人越少 我的number game一开始就是很少的人 但是我的成功率很高

  2. 美国人出来date很多是之前没有细聊 所以first date 都是很简单的东西 喝个咖啡啥子的 踩雷很正常 我很多first date都是nice restaurant and drinks 因为每个都是我仔细聊的 所有的细节都要做到 大丈夫此时不simp还要等到何时

  3. Have an open mind 我在交第一个黑人女友的时候压根不喜欢黑皮肤 她丫catfish 照片比皮肤白12个shade 骗老子出来的 但是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喜欢 什么都玩一下 once go black never go back. 我们的想象力和世界的多样性相比还是太贫乏
    这是我的两份钱

8赞

说实话从你的描述看,你找另一半的前提是完全不想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甚至还没有恋爱,第一步先想到的是婚姻最终会归于平静,那么你想获得的并不是一段健康的关系,而是另一个人主动来迁就你的生活。
楼上有一位说的很好,你自己开心吗?你自己过的开心,会寻找生活的乐趣,才会找到另一半一起过开心的生活。

4赞

讲得太好了!点赞加手动回复支持下!作为女生,表示你说得都到点子上了,如果男生是符合你说的这些方面的,我想印象会很好

2赞

震惊!撸卡论坛居然有女生! :crazy_face:

一般来说人在描述自己的时候都会有意无意sugarcoat,所以楼主对自己的主观描述其实在外人看来无非就是不高,瘦,脸一般,不修边幅,性格内向不会来事不会说话。

建议楼主听一下前面几楼的建议,注意调整一下自己的形象,不要觉得这是难为自己。大家都可以接受对象慢慢变猥琐无话可说,因为这就是人生,但是几乎没有人愿意你一上来就猥琐而且无话可说。

如果楼主单纯的想列条件一条一条对号入座,建议爸妈在国内帮报名参加相亲,那个比较合适。

2赞

希望哪位姐妹能出个女生脱单版

楼上这个写的真的太好了

1赞

同为biosta,同单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哈哈哈哈。

加油了老哥

:joy::joy::joy::joy:

看你打了这么多,真的很感谢……

  1. 我很少买衣服,从小到大一直如此。在国内时是穿校服,来美国后就是套头衫+牛仔裤,天气热了就穿从2014年穿到现在的很结实的外套。基本是穿破了而且没有替换才去买。很遗憾我也算是没有“朋友”(我觉得这个词有很严格的定义),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审美究竟已经差了多少年。
  2. 我聊天基本是Siri型,别人问什么我都如实回答,聊到一些话题时我也会调用自己知道的相关且有趣的事。如果我发送了一个问题而没有回复,我也不会去追问,感觉会很不礼貌。
  3. 至今从未任何人date过,毕竟聊天都搞不定。顺便说下我滴酒不沾,以前也从未喝过酒。
  4. 严格来说从高中以来就没有开心过,学校录取/拿到offer 之类的事件后的短暂喜悦除外。感觉现在快乐的源泉就是“成就感”,比如完成工作、或是开车到达目的地的一瞬间。我有时也会思索快乐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最大的意义也就是可以延年益寿。
  5. 这条对我太凡尔赛了。永远都是别人ghosting我。
  6. 也不会打牌和桌游,如果现在才开始学应该会显得很奇怪吧。
  7. 我的照片很少,毕竟很少出去玩,即使有也是一个人。对自己的外貌(包括声音)都很没信心,所以并不喜欢拍照。也从不自拍。玩游戏也从不开麦。另外我在CMB上很少点红心,感觉就是我觉得能match的现在要么已经结婚生子了,要么条件太好我高攀不上……
1赞

同biostat的,来支持你一下

能有一个regularly和我交谈的人,对我现今的生活而言已经会是非常大的改变了。
正如上面所说,说实话我并不开心。自然状态下我的嘴型是“⌒”的。我也不想只是为了自己更开心或是排解自己的寂寞就对别人施加如何的影响,感觉这样比较自私也不负责。而且我潜意识里好像一直觉得快乐是需要资格的,好像是要成就了什么才能有资格,而我作为各方面都很平庸的人,也许这样也算合适。

这样子的话我觉得dating stuff can wait,我们先谈谈你。我想说的就是,每个人都有感觉到开心的资格,不管你多平庸。我也是一个平庸的人,但是我做一些我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是可以明显感到快乐的,比如一口咬下popeyes的spicy 炸鸡,玩我喜欢的游戏,看很精彩的动漫/电视剧/综艺节目,看到三上xx等等。我不是心里医生,但是我觉得你可以explore一下what can make you happy,然后做那些事,把自己从“⌢” 变成 “⌣” 。还有个可能性就是你有抑郁症,不过我没资格diagnose,隔壁有个你可以读读,看看有没有共鸣,然后如果有的话可以找个therapist聊聊。

4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