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普遍认为 BQP (quantum version of BPP) 和 NP-complete 是独立的。RSA-based 加密用到的 integer factoring 和 discrete logarithm 等都属于 hidden subgroup problem for finite abelian groups 的一种,这类问题被认为属于 NP-intermediate
说不能造出来的意思就是说不能造出来有实用性的
是啊,10年前能算非常小的RSA,现在post quantum cryptography standard都出来,quantum computer貌似也没差多少,卖quantum拿funding的都听腻了…
可能的。但是BTC完全可以换Quantum-resistent 算法就好了。价值的来源是共识而不是那个算法。
破解成本多少呢?还是直接社会工程学容易多了。
破解不了的
等量子计算机能破解哈希加密,相当于对比特币有重大威胁,比特币也该分叉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能破解BTC,但财富都不在BTC里了,破解了也挖不到什么财富,本末倒置
三年前在某个conference上当面问过几个工业界/学术界领域内的大牛,得到的答案是"not in my lifetime"
你的头怎么尖尖的
银行账户是实名的,破解了怎么转移呢,有这个技术直接洗钱好不好
比特币的交易也是透明的。大部分交易所也要kyc。
用某种超级计算机"破解"btc,不如直接招兵买马抢金库了。
但是挖矿用的上sha256,量子计算对这种hash collision有优势吗?
比特币有丢key的,有中本聪的,有黑灰产的,有智能合约的,被偷都没人报案没有资产证明。
比特币转账就可以完成交易了,不一定到交易所kyc。即使混币分批换成法币,不是政府失窃都不一定管得过来。
是啊,就像你抢劫了银行金库一样,根本管不了。
现在就有暴力破解丢key的比特币地址且成功的,连失主都没有怎么管?哪里的银行金库是无主的?
取决于造量子计算机的难度,最后可能是AGI来设计量子计算机再破解比特币,或者AGI实现人类长生不老,再用无穷时间破解比特币。
银行pin code你破解个3次卡就被锁了吧 bitcoin去中心化的缺点?就显现了 我可以无数次试验 试对了就中奖了
比特币去中心化的优点是可以硬分叉
如果有生之年能够破解目前区块链用到的哈希加密,以后比特币也会换成量子计算机破解不了的加密算法
能破解的比特币,就不叫比特币了 ![]()
破解的是钱包 钱包是去中心化的 就算是交易所也有钱包 破解交易所的钱包你也没辙
emmm 参考eth硬分叉? 直接给你硬分成了classic和新的eth? 那我就破解classic的? 毕竟总有守旧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