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量子计算机破解比特币是对比特币的系统性风险,以将来人们的共识,大部分人肯定是支持分叉的。
当然,如果思想保守,坚持旧的BTC链,自己承担后果就可以了。包括但不限于,愿赌服输承担被量子计算机破解的风险,以及旧BTC链因为存在风险和缺乏共识导致旧链上的BTC的价值缩水100000倍,等等
所以最后的结果大概就是:等到某一天,量子计算机真的能破解BTC,但BTC因为量子计算的风险早已完成分叉,就算破解了也只能拿到旧BTC链上价值一两块、甚至几毛钱的BTC,得不偿失
对,量子计算机破解比特币是对比特币的系统性风险,以将来人们的共识,大部分人肯定是支持分叉的。
当然,如果思想保守,坚持旧的BTC链,自己承担后果就可以了。包括但不限于,愿赌服输承担被量子计算机破解的风险,以及旧BTC链因为存在风险和缺乏共识导致旧链上的BTC的价值缩水100000倍,等等
所以最后的结果大概就是:等到某一天,量子计算机真的能破解BTC,但BTC因为量子计算的风险早已完成分叉,就算破解了也只能拿到旧BTC链上价值一两块、甚至几毛钱的BTC,得不偿失
ETH classic到现在市值也不低啊
https://www.binance.com/en/price/ethereum-classic
Volume (24hours)
$109.32M
能破解这么多钱也不少了吧 (不抄币 不投资 看不懂哪个是市值)
这是个比喻啊大哥![]()
实际上操作上挺难的,最需要担心的是老钱包的加密算法,比如中本聪的,因为他已经死了也不会升级钱包。这真的是就可能破解的,不过不用担心,破解了就当另外一种形式的挖矿。
当然我觉得有生之年量子计算机都做不到,如果假设能做到
那么BTC价值崩塌的时间点,一定会发生在被分叉之后、被破解之前。
BTC的价值是被后入局者推高的,当年BTC价值几块钱的时候中本聪就已经有大量持仓了。
所以我认为如果BTC能被破解,分叉后旧BTC可能会一文不值。毕竟2011年BTC只值几块钱只是因为缺乏共识,而没有量子计算硬解哈希这种能触动根基的系统性风险。
BTC都不用破解吧,记得以前只要51%算力就能攻击了
中本聪死的时候交易所还没有呢,他是自己的挖的。真的造出来量子计算机能 10 分钟内破一个地址的确会对血崩。但那个时候大家早就升级自己签名算法了,也就是软分叉。
51% 又是一经典的谣传,数学推导全在白皮书里,自己看下就知道 51% 不是这么一回事。
小道消息,中本聪也是前几年移民的美国。好像有人审过一个EB1A申请者递交的材料,里面就是区块链相关的东西,其中一部分材料就是比特币白皮书的相关内容 ![]()
原理好像是hash前面多少位为0,只要比其它机器更早算出来一组hash,等到其它机器发布后,再快速广播自己算的,获得51%以上机器认同,就能把自己的block链接进去,而替换掉另一组的block?
我感觉极其有可能。20年对于现在来说已经是个很长的发展时期了。换做20年前,能想象到如今的各种技术吗?所以我感觉20年后破解比特币是大概率事件。希望自己能长寿一些,能活到比特币被破解那一天
51% 攻击”更准确的说法是:“一个实体临时或长期掌握了比网络其他所有矿工更多的总算力,从而能在概率上更容易重组链,并实现双花。
但是 无法盗走别人币
你能做的只有
重写最近的几个区块(历史越久越难,看白皮书推导就明白了)
撤销你自己发出的交易(双花)
阻止/延迟特定交易或地址
产生一个A地址向B(自己控制)地址的转账交易链,不就相当于盗走了A地址的币?
或者B地址(自己控制)向交易所取现,然后重构链抹掉这笔交易
有个前提:攻击者自己控制 A 和 B 地址的私钥,即这两个地址的钱本来就是“你的”。盗自己的币。
至于第二种这就是以太坊之前发生过的,但交易所也不是永远傻逼一般都要求 6 个以上确认(ETC 甚至等 1000 个)远远降低了这个概率。
所以就看算力,要是算力强大到能预先算出来未来两个hash,就有很多漏洞可以利用了
最乐观情况下,最早2030年左右就能破解ECDSA。
不过比特币也可以通过硬分叉规避。
这个是什么说法?不是身份还没暴露么 ![]()
好罕见 居然有这么平均的投票 150个人刚好 50:50
小道消息,中本聪也是申请eb1a来的美国
有人审中本聪材料的时候就发现是早期区块链的那些东西,一部分技术和比特币白皮书里的差不多
目前暴力破解私钥是不可能的,你指的应该是破解私钥的(wallet.dat)加密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