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操作得交不少罚款吧
好奇+1 怎么办 我都不想交401k 现在这个抽签形式
3 个赞
还是公司福利太好了,我司401k没有任何match,所以我直接不存了
1 个赞
有中美税务协定在,NRA 后罚款和税不交给美国,要交给东大
退一万步讲,哪怕 RA 给美国交税,每年 Standard Deduction 然后去做 Roth Conversion Ladder,也可以做到免费提取,或者低税率提取
4 个赞
前司也没match,我还是拉满了
1 个赞
那个感觉提前拿的话可能会亏?因为要多交10%
这个不交东大也不会知道吧。就是取钱就要被
withholding不容易拿回来
啊,有具体法条吗?TIL
中美税务协定里有一章退休金
2 个赞
填 W8-BEN 改成 NRA 后就不应该 withhold 了
fidelity可以不withhold税,但是罚金还有
不准备提前取出来,就一直放着
2 个赞
我稍微看了一下,我认为10%罚金还是要交给美国的。
tax treaty里面只规定了提取养老金部分的income tax,东大居民要交给东大。罚金很可能不包括在内
1 个赞
这个东西不是明年就没了吗
那也没关系,工作时的 marginal tax 很容易就超过 10% 了
3 个赞
那就是东西双重征税咯,东大还是可以收
是的,美国取消这个就是为了双重征税,变相阻止美国人去中国投资经商
是吗?那以后奖学金不能免税了吗
这个我倒是没研究,按理说取消中美税收协定,影响的主要是中美双重征税
如果美国不对奖学金征税,中国也不对奖学金征税,那应该没有影响
我记得一共就一个协议?奖学金免税,额外5000,美股不交税,不双重征税都是一个tax treaty里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