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人回国了把在美国的401k全提前取出来了么?

这样操作得交不少罚款吧

好奇+1 怎么办 我都不想交401k 现在这个抽签形式

3 个赞

还是公司福利太好了,我司401k没有任何match,所以我直接不存了

1 个赞

有中美税务协定在,NRA 后罚款和税不交给美国,要交给东大

退一万步讲,哪怕 RA 给美国交税,每年 Standard Deduction 然后去做 Roth Conversion Ladder,也可以做到免费提取,或者低税率提取

4 个赞

前司也没match,我还是拉满了

1 个赞

那个感觉提前拿的话可能会亏?因为要多交10%

这个不交东大也不会知道吧。就是取钱就要被

withholding不容易拿回来

啊,有具体法条吗?TIL

中美税务协定里有一章退休金

2 个赞

填 W8-BEN 改成 NRA 后就不应该 withhold 了

fidelity可以不withhold税,但是罚金还有

不准备提前取出来,就一直放着

2 个赞

我稍微看了一下,我认为10%罚金还是要交给美国的。

tax treaty里面只规定了提取养老金部分的income tax,东大居民要交给东大。罚金很可能不包括在内

1 个赞

这个东西不是明年就没了吗

那也没关系,工作时的 marginal tax 很容易就超过 10% 了

3 个赞

那就是东西双重征税咯,东大还是可以收

是的,美国取消这个就是为了双重征税,变相阻止美国人去中国投资经商

是吗?那以后奖学金不能免税了吗

这个我倒是没研究,按理说取消中美税收协定,影响的主要是中美双重征税

如果美国不对奖学金征税,中国也不对奖学金征税,那应该没有影响

我记得一共就一个协议?奖学金免税,额外5000,美股不交税,不双重征税都是一个tax treaty里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