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森特暗示可能将“驱逐数十万中国留学生”作为反击手段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5/10/13/bessent-china-talks-trade-00606345

The Treasury chief also hinted at the possible expulsion of the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Chinese students now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other possible actions in areas of software, minerals and financial services if China does not back down.

“We have plenty of straight, brute-force countermeasures that we can pull,” Bessent said.

11 个赞

财政部长兼美利坚总理啊…

17 个赞

查了一下 Google (AI),好像国务院“有权”这么做,不知道打官司有用么…

另一个问题是执行方面,留学生是不是先会被遣返然后才打官司,还是说政府胜诉了才可以执行?

4 个赞

不如公布官员家人在美财产 :yaoming:

52 个赞

又来了,留学生风雨飘摇 :sweat_smile:

兔子:还有这种好事???送我一批新鲜韭菜?

12 个赞

previously on this administration:

6 个赞

醉了,明明可以把刀架在对方脖子上,偏偏去踩人家的脚趾头

16 个赞

这咋驱逐,街上查护照吗?否则他咋知道我不是韩国人日本人。

1 个赞

美国各大学估计要先不干了

各个学校的国际生办公室都是有数据的 真的被吊销签证 应该会收到学校邮件的

5 个赞

签证上没专业吧:thinking:

几个月前 有一些人被莫须有的情况吊销签证(或i20?记不清了)的 都是收到学校邮件的 幸运的是后来大部分人都陆续恢复了

1 个赞

对啊,外国学生没随身带i20就可以抓走了,你在街上不带绿卡也可以抓走

加关税就是老美插自己两刀

驱逐交钱的小留,就是老美再插自己两刀

本届政府真的不咋行啊…..

38 个赞

美国的大学现在不是任由大统领拿捏吗?

3 个赞

用让美国高校破产来威胁中国吗,有点意思 :troll:

这缺的15B学费谁来出呀

16 个赞

Don’t bring a nuke into a gun fight!

5 个赞

您好,现在都电子i20很多年了,随身带手机=随身带i20 :yaoming:

1 个赞

如果实现的话那就是官方出“驱逐令”,然后现在用class action起诉(这个肯定是class action),然后出全国性暂停令,然后(看官方意愿)打到高院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