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也有靠谱的
Ford 2.7 V6据说是bulletproof
此处必须 @zhg
发动机以外的部分就不好说了
我现在喜欢supercharged V8 了 ![]()
只开VTEC ![]()
我有一个pentastar,
Pacifica,横置的pentastar 3.6
zf没问题的呀,zf一圈都坏了呀,这不就是fca嘛 ![]()
T現在比較低階的都還有自然吸氣的
開個二十年都沒問題
仅直喷的,还是要装catch can
其实所有涡轮机,直喷机,都应该带catch can,才是解决问题的一大步
本科时候上过一节engine technology就是用的单杠的来玩
当时这课还放在bio engineering下面
是的,很有趣
我当时在有本科生帮助下鼓捣了一周终于make it work了(sustained running),导师也觉得比较nice
直喷机想清积碳可以喷核桃砂
几年做一次就行,不用很频繁
总归是一笔开销,装oil catch can还行,能少点事儿。
但是这几年的时间间隔里面,那发动机运行始终不会有进气口电喷的来的丝滑来得干净。
又学到一个新知识点:catch can只能治疗egr 之类的东西,
如果turbo 微微渗漏一点机油,那catch can是管不了的,还是会在进气门上deposite
所以就是得,要么是:catch can帮助直喷的非涡轮机
要么是:涡轮机一定要也有dual injection
![]()
以我的知识和理解,我认为catch can连EGR都管不了,它只能管PCV (Positive Crankcase Ventilation)阀门
Top tier gas + 少怠速(多用48v自动启停配合Autohold),能减轻不少,核桃喷砂什么的都是五六年之后的事儿了
进气门积碳和缸内积碳不一样,影响没有那么大,导致烧机油的主要是缸内积碳
买台多点进气门喷油的车都没这些问题,纯粹是在尝试解决一个从来就不应该存在的问题
那新车除了Hybrid和美式大V8,其他车基本pass了 ![]()
是这样子的,消费者只要不买那些车,车厂就会立刻开始只造消费者想要的东西
自动启停只是把压力转移到了小瓦上 ![]()
dual injection, B58! EA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