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主流的选择,sadly几乎都是涡轮加直喷了吧?

Turbo也有靠谱的 :doge: Ford 2.7 V6据说是bulletproof
此处必须 @zhg :troll: 发动机以外的部分就不好说了

我现在喜欢supercharged V8 了 :troll:

只开VTEC :troll:

我有一个pentastar,

Pacifica,横置的pentastar 3.6

1 个赞

zf没问题的呀,zf一圈都坏了呀,这不就是fca嘛 :troll:

T現在比較低階的都還有自然吸氣的

開個二十年都沒問題

仅直喷的,还是要装catch can

其实所有涡轮机,直喷机,都应该带catch can,才是解决问题的一大步

1 个赞

本科时候上过一节engine technology就是用的单杠的来玩 :yaoming: 当时这课还放在bio engineering下面

是的,很有趣

我当时在有本科生帮助下鼓捣了一周终于make it work了(sustained running),导师也觉得比较nice

直喷机想清积碳可以喷核桃砂 :troll: 几年做一次就行,不用很频繁

总归是一笔开销,装oil catch can还行,能少点事儿。

但是这几年的时间间隔里面,那发动机运行始终不会有进气口电喷的来的丝滑来得干净。

又学到一个新知识点:catch can只能治疗egr 之类的东西,

如果turbo 微微渗漏一点机油,那catch can是管不了的,还是会在进气门上deposite

所以就是得,要么是:catch can帮助直喷的非涡轮机

要么是:涡轮机一定要也有dual injection

:smiling_face_with_tear:

以我的知识和理解,我认为catch can连EGR都管不了,它只能管PCV (Positive Crankcase Ventilation)阀门

1 个赞

Top tier gas + 少怠速(多用48v自动启停配合Autohold),能减轻不少,核桃喷砂什么的都是五六年之后的事儿了 :troll: 进气门积碳和缸内积碳不一样,影响没有那么大,导致烧机油的主要是缸内积碳

买台多点进气门喷油的车都没这些问题,纯粹是在尝试解决一个从来就不应该存在的问题

那新车除了Hybrid和美式大V8,其他车基本pass了 :yaoming:

是这样子的,消费者只要不买那些车,车厂就会立刻开始只造消费者想要的东西

自动启停只是把压力转移到了小瓦上 :troll:

dual injection, B58! EA888!:t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