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主流的选择,sadly几乎都是涡轮加直喷了吧?

喜欢以前port injection的engine,真的感觉基本可以run forever(里程高了后慢慢提高一些机油标号),进气门永远干干净净,又没有涡轮来shear机油

现在sadly几乎没几个non turbo or non direct injection only的选项了,

fca的pentastar v6也要慢慢让位给hurricane 2.0t了(这个貌似可靠性巨巨差)

丰田和现代各有一套2.5​:plus:8at的组合可能是仅存的,也不知道能存在多久的

5 个赞

电喷还是太前卫了 我选择化油器

喜欢哪种?

  • 缸内直喷
  • 多点电喷
  • 混合喷射
  • 化油器
  • 电动车神教
  • 燃气涡轮
0 投票人
1 个赞

车企为了省1%的油耗愿意让消费者承担很多风险,新车没得选

3 个赞

至今都不理解排量税到底是什么个脑回路想出来的东西
明摆着坑自然吸气引擎 因为涡轮说穿了就是一个可变排量
50年前的耐力赛规则都知道给涡轮车按照增压系数算等效排量 到了环保法规这块仿佛多吸进去的气是不会跟汽油燃烧的一样
这还没提加涡轮必须降低压缩比 实际上热效率还不如NA
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

12 个赞

哈哈,

还别说,我之前在学校,有一个单缸的模型,一直是给学生们讲课时看的用的,壁面是透明的,所以能看进去,

But,其实这个单缸机是可以点着的,可以自己sustained 四冲程燃烧,让人感觉非常奇妙,活塞式内燃机真的很tough很简单,没有机油,没有variable timing(所以blow by挺多,效率也很差),只需要外接一个12v的电池,外放一小烧杯汽油给吸管

启动方式是用绳子卷缠在shaft上,然后一口气把绳子拉出来,就着了,

汽油是靠吸气从吸管吸进去的,火花时间都是fixed,但是它就是能工作,隔着透明壁面看,很神奇

4 个赞

同意,物理排量没有意义,应该是看吸气量(折算成一个大气压下)

3.6的pentastar,290多马力

2.0t的hurricane,也要boost到接近250到280,它它它受得了嘛,巨大压力巨大热量密度,能耐用嘛

1 个赞

现在也不少dual injection 的

丰田这种主打耐用的牌子应该还是会坚持自吸吧
道奇是不是只有机增没有涡增?

government is not the solution to our problem; government is the problem

6 个赞

也没几个了 NA V6 和V8 基本都没了

企业完成ESG KPI,消费者买单

1 个赞

杂牌H4/本田V6/Lexus V6/Mazda I-4/Hyundai Kia V6/Ford & GM V8 都还在,真要买还是有的选的 :doge: 直喷问题不大,记得用Top tier gas,尽量少怠速就行

Hurricane I-6是turbo :doge:

汽车应该开 2,3 年换个,享受最新的科技,安全,动力。

一车传3代,不利于社会经济,安全,环境。

也是更恶劣的工况,推动材料发展

奔驰2.0t 421P:说什么呢小老弟 :yaoming:

不过时代变了,道奇的3.0t都压出550匹了,升功率180。当年的神机n54也才100 :yaoming: (虽然可以随便改出五六百匹)

所以趁着有,赶紧买,别拖延

penstar + zf 8at这组合 fca的车不要太多哦
叫好不叫座 真买你不买 :yaoming:

since when?

since when?

jeep全家桶要是还不叫座斯特兰尼斯早就进历史的垃圾堆里去了 :yaoming:

我的H4 V6 都是自吸+ 双喷 :troll:

看主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