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以前port injection的engine,真的感觉基本可以run forever(里程高了后慢慢提高一些机油标号),进气门永远干干净净,又没有涡轮来shear机油
现在sadly几乎没几个non turbo or non direct injection only的选项了,
fca的pentastar v6也要慢慢让位给hurricane 2.0t了(这个貌似可靠性巨巨差)
丰田和现代各有一套2.5
8at的组合可能是仅存的,也不知道能存在多久的
喜欢以前port injection的engine,真的感觉基本可以run forever(里程高了后慢慢提高一些机油标号),进气门永远干干净净,又没有涡轮来shear机油
现在sadly几乎没几个non turbo or non direct injection only的选项了,
fca的pentastar v6也要慢慢让位给hurricane 2.0t了(这个貌似可靠性巨巨差)
丰田和现代各有一套2.5
8at的组合可能是仅存的,也不知道能存在多久的
电喷还是太前卫了 我选择化油器
喜欢哪种?
车企为了省1%的油耗愿意让消费者承担很多风险,新车没得选
至今都不理解排量税到底是什么个脑回路想出来的东西
明摆着坑自然吸气引擎 因为涡轮说穿了就是一个可变排量
50年前的耐力赛规则都知道给涡轮车按照增压系数算等效排量 到了环保法规这块仿佛多吸进去的气是不会跟汽油燃烧的一样
这还没提加涡轮必须降低压缩比 实际上热效率还不如NA
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
哈哈,
还别说,我之前在学校,有一个单缸的模型,一直是给学生们讲课时看的用的,壁面是透明的,所以能看进去,
But,其实这个单缸机是可以点着的,可以自己sustained 四冲程燃烧,让人感觉非常奇妙,活塞式内燃机真的很tough很简单,没有机油,没有variable timing(所以blow by挺多,效率也很差),只需要外接一个12v的电池,外放一小烧杯汽油给吸管
启动方式是用绳子卷缠在shaft上,然后一口气把绳子拉出来,就着了,
汽油是靠吸气从吸管吸进去的,火花时间都是fixed,但是它就是能工作,隔着透明壁面看,很神奇
同意,物理排量没有意义,应该是看吸气量(折算成一个大气压下)
3.6的pentastar,290多马力
2.0t的hurricane,也要boost到接近250到280,它它它受得了嘛,巨大压力巨大热量密度,能耐用嘛
现在也不少dual injection 的
丰田这种主打耐用的牌子应该还是会坚持自吸吧
道奇是不是只有机增没有涡增?
government is not the solution to our problem; government is the problem
也没几个了 NA V6 和V8 基本都没了
企业完成ESG KPI,消费者买单
杂牌H4/本田V6/Lexus V6/Mazda I-4/Hyundai Kia V6/Ford & GM V8 都还在,真要买还是有的选的
直喷问题不大,记得用Top tier gas,尽量少怠速就行
Hurricane I-6是turbo ![]()
汽车应该开 2,3 年换个,享受最新的科技,安全,动力。
一车传3代,不利于社会经济,安全,环境。
也是更恶劣的工况,推动材料发展
奔驰2.0t 421P:说什么呢小老弟 ![]()
不过时代变了,道奇的3.0t都压出550匹了,升功率180。当年的神机n54也才100
(虽然可以随便改出五六百匹)
所以趁着有,赶紧买,别拖延
since when?
since when?
jeep全家桶要是还不叫座斯特兰尼斯早就进历史的垃圾堆里去了 ![]()
我的H4 V6 都是自吸+ 双喷 ![]()
看主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