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二十多年突然发现自己是加拿大人是什么体验?

不行,很多地方(特指QC)是要一年住滿幾個月才有健保。你有病的時候就太遲了。家庭醫生也還要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億下

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订前一直都可以投诚

1990 年之前,大陆人到了台湾,就能拿到台湾身份证

为什么后面不行了?

因为台湾不想反攻大陆了

3 个赞

因为蒋经国死了 李登辉上台了 不搞意识形态 外加独立意识抬头

李登辉时订立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把自由地区人民和大陆地区人民截然分为两种身份了。

1 个赞

另外白色恐怖时期的三大恶法在90年代初陆续废除,在法律层面上也断绝了这种可能性。1989年最后一名中国大陆的叛逃飞行员蒋文浩抵达的时候,民进党已经在呼吁以非法入境处置之了。

这是受潭友启发?

而且

Citizenship by descent applies equally to children by birth and to children by adoption

来来来,人口负增长了已经,移民一开又被骂的狗血淋头,国际生也在砍,只能用这招吸引点高质量人口流入了

吸引到主流加拿大媒体注意了,所以我感觉应该活不了多久,即使法律不改的话审批可能也要收紧 :distorted_face:

1 个赞

最近不少老美办下来又被取消了 :rofl:

没搞懂加拿大身份有啥用,美国护照我都懒得搞

那不是不幸中的大不幸么

你很难蹭到枫叶卡,除非你们移居加拿大, 他帮你申请永居,但话说过来,现在能在美国合法工作,谁还要去加拿大啊,当然你为了在那里住三年拿公民那就另说,这年头,谁只为了这个事来回折腾?另外,我对加拿大没有偏见,本人年轻时真正住了三年拿到公民才南下的

3 个赞

看了下不少律师已经开始准备起诉了 :distorted_face:

我能证明层主说的是大实话,看见美国同届学弟的待遇我甚至一度想回国

我有 :doge:

2 个赞

建议直接咨询懂王本人

懂王直接召唤冬日战士给我肘死了

作为 plan B 这就跟中国人热爱搞小国护照的mindset是一样的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