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者推荐日常吃豉油鸡

没想到这么简单的配方这么好吃,我用的是一饭封神里面的豉油鸡女王Grace做法,她自己发在了网上,鸡腿我只用的是Costco10刀6包的鸡腿,一包4只,成本才两三毛

花雕盐蚝油腌制鸡腿半小时

锅里水里加生抽和鱼露烧(差不多占1/4-1/3)

加入鸡腿二十分钟,豉汁还非常好吃可以煮一些豆类制品

12 个赞

直接把所有原料放进高压锅会不会味道差不多。。

2 个赞

一個香港腔 一個廣州腔? @美國航空 @小二哥

不像,男不像广府音

差远了。浸熟的鸡肉是脆嫩的,高压锅压出来的是软绵绵的

2 个赞

味道味道

口感自然是不同了

但太麻烦了。。

:doge: 廣州腔?娘果然不懂粵語..

:doge: 不過宜家興葵芳。老細想點都得。

高压锅柴

1 个赞

是的我之前用高压锅煲饭肉太烂了,可能适合某些猪肉料理

1 个赞

其实还好,可以预制的。

一次性把鸡肉腌好,料水烧开后倒进电饭煲保温就行

高压锅不能叫柴,就是非常软烂不是那种嫩的感觉

妈了妈了

这个方法可以,我妈也是用电饭煲做鸡

阿二睇咗未

可以直接用boneless肉吗(300ml生抽真奢侈,一瓶酱油就没了 :new_moon_face:

可以少加,我加了100ml自以为还成

1 个赞

+1 高压锅那是软烂,不是豉油鸡该有的 皮爽肉滑。

真正好吃的豉油鸡讲究的是。不用生抽没过鸡,你可以用 三淋三浸 的方法:先把料水煮开,手提鸡头把鸡身浸入水中 5 秒提起,反复三次,让腹腔内外受热均匀。然后关火闷 15-20 分钟。

4 个赞

用真空袋,腌料和焯过的鸡放进去密封起来隔水低温做,可以省料

2 个赞

看起来很简单,周末试试

相当不错试试,就是有点耗酱油我会少加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