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这么简单的配方这么好吃,我用的是一饭封神里面的豉油鸡女王Grace做法,她自己发在了网上,鸡腿我只用的是Costco10刀6包的鸡腿,一包4只,成本才两三毛
花雕盐蚝油腌制鸡腿半小时
锅里水里加生抽和鱼露烧(差不多占1/4-1/3)
加入鸡腿二十分钟,豉汁还非常好吃可以煮一些豆类制品
没想到这么简单的配方这么好吃,我用的是一饭封神里面的豉油鸡女王Grace做法,她自己发在了网上,鸡腿我只用的是Costco10刀6包的鸡腿,一包4只,成本才两三毛
花雕盐蚝油腌制鸡腿半小时
锅里水里加生抽和鱼露烧(差不多占1/4-1/3)
加入鸡腿二十分钟,豉汁还非常好吃可以煮一些豆类制品
直接把所有原料放进高压锅会不会味道差不多。。
不像,男不像广府音
差远了。浸熟的鸡肉是脆嫩的,高压锅压出来的是软绵绵的
味道味道
口感自然是不同了
但太麻烦了。。
廣州腔?娘果然不懂粵語..
不過宜家興葵芳。老細想點都得。
高压锅柴
是的我之前用高压锅煲饭肉太烂了,可能适合某些猪肉料理
其实还好,可以预制的。
一次性把鸡肉腌好,料水烧开后倒进电饭煲保温就行
高压锅不能叫柴,就是非常软烂不是那种嫩的感觉
妈了妈了
这个方法可以,我妈也是用电饭煲做鸡
阿二睇咗未
可以直接用boneless肉吗(300ml生抽真奢侈,一瓶酱油就没了
)
可以少加,我加了100ml自以为还成
+1 高压锅那是软烂,不是豉油鸡该有的 皮爽肉滑。
真正好吃的豉油鸡讲究的是浸。不用生抽没过鸡,你可以用 三淋三浸 的方法:先把料水煮开,手提鸡头把鸡身浸入水中 5 秒提起,反复三次,让腹腔内外受热均匀。然后关火闷 15-20 分钟。
用真空袋,腌料和焯过的鸡放进去密封起来隔水低温做,可以省料
看起来很简单,周末试试
相当不错试试,就是有点耗酱油我会少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