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 Hilton 的 Digital Key 是真的有用啊。
中国富人家的小孩这样也很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你是不是发错贴了![]()
只是觉得并没有什么关系,更多跟家教有关
我作为穷B来提供一个反例
我和我对象异地五年了,因为我俩都是和别人合租,所以见面都会在外面住…一开始都是订airbnb,两年前入泥潭薅卡以后才开始住各种酒店,一开始的新鲜劲儿过去以后,慢慢就觉得没意思了(一开始觉得这些酒店的位置真好,一走出去就是逛不完的店和吃不完的餐厅…但也没去几次我俩就已经腻了,后来即使住在附近也不逛了,反而会开车到大山里hiking)【最近终于解脱了,因为我们都住上了1b1b,不用再去住酒店了 ![]()
是真的,当年为了烧分和fn去海岛住了11天,住到最后和前任只想快点走
这段真是酣畅淋漓 ![]()
那你觉着你父母的家教和楼上lucidair父母的家教教育出来你们这种自负的性格是成功的家教吗?
真正见过世界的人,一般不会热衷于教育别人如何正确习惯奢侈,把高端消费说成空气的人,往往最在意别人知道那是空气。你们这些人能把特权说得这么云淡风轻,也算是一种天赋了
得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呀。我都想好了我FIRE后我去富人区捡人家不要的家具,回家自己diy然后挂FB marketplace卖,因为我很喜欢木匠活。欲望是有,体验过后如果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要回归现实,找自己兴趣爱好做
本楼的不完全语录包括…
- 纽约那个味道我是这辈子都不想再去了(while我都梦想老了退休在纽约,这个可能见仁见智吧)
- 西班牙法国意大利一个月就审美疲劳了(这也实在有点难做到啊… 我意大利已经去了接近10次)
- 不发达的国家旅游体验太差了(难道不是这种嘈杂的地方更好玩…)
所以楼主vibe check不过关啊,旅游不等于住酒店 吃米其林,现在的状况也只是通关了<赚钱以让身体舒服>作为人类欲望的这一小小部分而已,以及2月旅游到现在也就3个月(those are rookie numbers.jpg)
能看出不是在炫耀,所以没有在喷的意思哈,反正就是想表达 能玩 和 会玩 是两件不同的事
我明明解释说的是你没有在炫富
后面那段在troll都没看出来吗 就是怕像你这样的人看不出来还特意加了个表情
不解释了 真累 omg
住店本来就是个很无趣的事情。吃喝玩能用钱解决的,短时间太多了就会没意思。
但人生的意义绝不是这个,不是么
本质上就是人类的大部分物质欲望都体验过了,无法从中再获得刺激了。
但是又没有足够的内驱力来获得更多的满足感,逐渐就变成了空心人。
说到培养爱好,我算是一个反例
…我自己原来小时候有一点钢琴基础,后来上了大学发现大学琴房是可以免费订的,当时就为了薅这个羊毛,每天至少练一个小时钢琴,感觉水平好像能触到一点点专业的边边了…后来发现喜欢二次元的圈子里怎么音乐大神那么多,就入坑了二次元,一起和大神们改编二次元的音乐,甚至上传到youtube的钢琴改编视频还让我小赚了几千块钱(大概是因为当时鬼灭之刃大火,加上youtube算法加成)…但我现在已经好几年不碰钢琴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出了问题…明明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喜欢的爱好。有了能做一辈子的事业。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幸福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我不喜欢一个城市一些国家我不觉着有问题。我在纽约待了几个月,每天出行就是要么打车要么地铁,打车堵到头晕地铁那个味道站在地铁口旁边我就能过去。
你是分次去的意大利吧,你在法国玩上十天再去西班牙玩上十天再去意大利玩十天试一下,看到最后就是什么都没兴趣了,因为建筑文化什么的整个欧洲太相近了,刚去法国的时候我们也是喜欢的不得了,后面到了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就开始审美疲劳了就是到了西班牙格兰纳达和塞维利亚看了点清真风格的建筑才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回到意大利是真的没什么想看的了。
发展中国家确实体验非常差,坎昆出租车司机跟恶霸一样打uber司机,摩洛哥司机跟土匪一样拦住我们漫天要价从城里到机场要150刀。埃及整个国家都是汽车尾气和沙尘暴的味道。土耳其算是跟中国gdp旗鼓相当的国家了,uber司机也非常坑。东南亚各种摩的堵的要死,体验确实不如日本欧洲这些发达国家。
人类的本质就是混吃等死 我现在感觉
感觉短视频 这种刺激 太频繁 阈值太高了大家
做啥都提不起兴趣
你做个视频 搞半天 练琴 搞半天
现在AI 几分钟 啪一下刷过
啪一下 生成 歌曲翻唱
一般人 哪还有动力?
而且AI 功力 越来越强 我感觉AI 翻唱都在内卷
华强卖瓜 我感觉AI 兴起之后 都感觉有上百个版本 太卷了
爱好确实是这样,我也是小时候各种弹钢琴拉小提琴画画书法,现在连碰都不想碰不如出去走走路运动一下对身体好。。
@打豆豆 你的同好在这
要么说这是一个vibe check呢…
你说的这些不好的国家,我有很多待过多周到一个月以上,反正我理解的旅游,真的不是这回事… 而且我也找不到可以跟你有效argue的点,因为讨论的基础没对齐。因为从来不存在什么《没剩下想看了》的情况,只会有这次又有不同的经历,同一个地方逛到了不同的样子不同的天气碰到了不同的人…
像东南亚打摩的 这就是“体验”的一部分啊,而不是说我要求 身体发肤的“体验” 要达到我所要求的水平,体验这个词不分好坏,只有差异
是的但我没预想到AI发展那么快
我当时疫情期间的思考是未来世界乱了以后,谁关心你弹琴弹得怎么样,可能钢琴都不存在了,不如学一些有用的…所以我就开始学钓鱼了,现在感觉去钓鱼暂时还是比较开心的一件事,但好像也不如刚开始钓鱼的时候那么刺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