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角度来说,"丑人"虽然很难有社交光环,但绝大部分人只要不是太邋遢,在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总能慢慢通过心灵美(如果是的话)获得真心的朋友。友情怎么不是真爱了?即使在"你是个好人"的择偶语境下,我在思考的事是,为什么一定默认做朋友比做情侣要差呢?这样是不是太性缘脑了?(纯粹从交配的角度来说,那动物性就是看谁毛发好看身形强壮就跟谁交配啊,完事也不用长期相处,反正后代的外在基因好。和人类社会的择偶思路还是不太一样的。)以我有限的人生经历来看,一个相貌普通(甚至有点硬伤)但心灵美的人完全可以建立真挚长久的亲密关系(友情及恋情),也完全可以获得职业上的认可。在游乐园玩的时候把时间花在忮忌拿着fast pass的人,是在钻牛角尖。比较是偷走幸福的小偷。
6 个赞
这就要回到男女有无纯洁友谊了
这个问题上我的观点是或许有,但是大多数人的大脑不是这么wire的
符合性向的人之间感情亲密到一定程度以后激素自然会促进性冲动激活的
1 个赞
不是会彻底失去性冲动进入好朋友区吗?还是说男女之间真的可以日久生情?
1 个赞
人找短期关系很多也是这个思路
但至少我想的以及实践的,fwb和正经恋爱结婚差别很大(不代表别人)
好奇特别强调某个因素权重的人是否没有经历过复杂的决策
2 个赞
不会啊,催产素会促进多巴胺分泌的
所谓的好友区其实是没有深度精神交流的信赖区
1 个赞
对啊,催产素太多就只想贴贴抱抱,完全不想艹了
1 个赞
非常正确,但也太绝对。到了自己有小孩的年纪,就会发现 你希望的 自己的小孩的择偶要求,外型中等就好了,kind (心灵美)才是第一位。一般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白头偕老吧。
1 个赞
做了父母,才了解 养育一个 kind 的 小孩 有多么不容易。(我是人之初,性本恶的支持者)
1 个赞
我也不太确定符合彼此取向的人之间是否能维持长期亲密又单纯的友谊。不过我看到更多的case是两个人认识了进行接触,或许有试探恋爱关系的可能,但在双方或单方觉得对方人挺好的但没有激情的火花,发了好人卡以后就也不会真的当朋友了。这是我觉得性缘脑的部分。Anyway,最近对恋爱话题没啥兴趣了,大部分都太混沌了。
3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