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回国,去程与P2去年早早上车了国泰F仓,娃照旧在后面Y仓
,返程AY定了CAN-HND商务打算东京逗留3天,跨洋段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票,目前全家都在UA 49K的牛仓
最近好几周,甚至长达一两月记不清了,一直有看到8月暑假末东京-纽约的DL One 210K,持卡约180K。一开始惯性使然觉得不是100K左右的DL One就不值得兑换。某天不知咋的突然想通了,这些年娃大了之后课外竞赛繁忙一年出不了几次门,玩卡攒的比花的多,暑假末这种大热日期两张票多花200K又何妨?于是开始筹措DL里程,各种雷点开始了
- Base华南回国基本国泰,于是在3月MR贬值前梭了全部1个多M的MR一点没留
- 手上本有的一些Skypeso 定了圣诞NYC-DEN往返,好价已无舍不得退,当然这里全退了也就勉强够一张DL One
- 手里有上一张商金的MR,但是总数不够,MR转美国航司有税费99封顶,所以想凑够了一次性转
- 手上有一张商白还没刷完,本着泥潭抠搜的精神卡到了下一期账单第一天才去把税交了完成任务,这里拖了得有一周多。
- 开了一张DL Platinum 110k,关于要不要开这张卡犹豫了3天。最终决定开并且当天刷完6k。
总而言之就是看着availability挺多的想着不急。时间来到今早,商白和DL Plat的点终于同时到了,早上9:50看了一眼票都还有,10:00周会头5分钟边打call边吧MR转了。这周的会还有点内容(撕逼)于是认真参与了,11点结束又打了几个call,11:30终于可以闲下来了。对,您没猜错票没了。
本来有两个不同航班,大量日期的,全没了。嗯。。。猜是什么活动结束了而不是被订了。。。
谁懂这种心情啊。。。下决心后筹措了一周多的事情,点都转了,最后1小时没了?!一整天无心干活,一直摸鱼,决定上泥潭来倾吐一下。
这200K的DL One还有没有可能出现,求指点
[更新]Happy Ending:
后来突然想到因为事日本出发的航班,可能是美东11点,东京凌晨结束的活动。本着哪里摔倒哪里爬起的精神,今早(2天后)10:50看了一眼依然只有410K的全价票,11点再刷210K重现!持卡立马180K拿下,撒花!
顺便想提一下,每个人情况不同。我着实羡慕身处西海岸,不带娃可以淡季出行的同学,这俩条件但凡满足一个难度都悬崖式下降。但如果跟po主一样身处美东AND带娃只能旺季走,你大概才能理解什么叫地狱难度。如果一直纠结于最划算的saver票,那大概点数只会一直花不掉。毕竟账上的点再多都是纸面富贵,只有花出去了才是真有价值。换个角度想,假如现金买票,美东淡季大约1200一个往返,暑假不折腾的票就得2000+,如果非要坚持最低价买票,那意味着暑假都不用回国了?这对很多人显然不现实。所以这两张180K的D1,合我行程不折腾,虽非最低价,家里领导满意,我也跟着享福,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