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穷人变富了,还是富人变穷了(消费降级)?

Walmart 停车场,过去大部分都是破车,稍微新点儿车都要停的远一点,车少的地方,以免儿剐蹭。

这个周末去Walmart, 停车场很多好车新车,破车占比倒是不多了。

这是穷人变富了,还是富人变穷了?发现Walmart 有些东西还是便宜的,例如西红柿,其它超市卖4刀,它家不到2刀(同样的质量),西瓜不到5刀(虽然个头比costco的小点儿)。鸡爪,猪尾巴都比中超便宜不少

2 个赞

我觉得车不能说明啥,认识的美国人大多不怎么在乎车新旧

6 个赞

变穷了啊

盲人摸象啊

一边是K型经济 贫富分化
一边是穷人变富 富人变穷

肯定是富人变穷了呀,返贫首先降低消费、再卖车、最后一步才是卖房。

是穷人变更穷,富人变更富了

1 个赞

最近两个月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不约而同地换车,我觉得是穷人变富了。

美国中产配叫富人吗?:wulian:

这也不能说明啥吧

身边很多同学周内去Walmart 周末去 Costco,但也没有感觉变富变穷了。。。

穷人变富,

美国基本消灭了中产,现在人均富人

举个例子

跨洋商务换不到,酒店套房不给升

工作日去商场人满为患

1 个赞

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这逻辑不太通顺,不在乎车新旧,也就是意味旧车会多点,和LZ提出的现象不太契合。

是的,最近去给车做maintenance,也要被sale抓住讲半天trade-up,我都不耐烦了

话术一套一套的,说不定有美国人没听懂,觉得很值就买新车了

所以最终还是

他们从wholefood去walmart了

汽车滞销,帮帮我们 :cry:

感觉你对富人的定义和我对富人的定义不一样

我以为不用去grocery的才算是富人 :ya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