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zs
哦對,剛剛又想起一個新的點。
我在登記完省和聯邦的選舉人名冊之後一直沒有更新我在魁省醫療保險局(RAMQ)的狀態,那邊我的記錄一直是PR。所以直到最近我由於個人原因需要更改這個身份信息那一刻為止,即便都是在省政府的記錄裡,在選舉人名冊上我被登記成加拿大公民,但在醫療保險局我的狀態是PR。最後我的駕照是之前拿學簽的時候考下來的,理論上我在魁省汽車保險局(SAAQ)的檔案上我還是學簽(TR),我還就這個事情給SAAQ打過電話,被告知這個不用改的,2023年之前開檔的所有駕照默認不查居留資格是否到期(雖然一開始辦理開檔的時候必須要有有效身份)。
還真就一個字,亂…
看第二位(第一个数字)呀。1和2说明有户籍,是“身分證號”,不然就没有户籍,是“統一證號”。
这就跟楼主说的新加坡一模一样,第一位是S还是G,是NRIC还是FIN。
can can need
各个省有自己的驾照设计(和美国各个州一样)。而BC省的驾照和(医保)服务卡的右上角一直都有CAN的标志,却与公民身份毫无关系。 至少我知道我在枫叶卡阶段的这两种卡右上角就是 CAN。 不知道工签、学签的人的驾照有没有。估计也有。
现在阿省在驾照同一位置加这个"标识"来代表有加拿大国籍。
还是1个字。乱。
我之前也这么以为,直到某一天看到00后实习生的身份证号码是T开头
感觉亚洲某几个国家都会刻意强调这种区别
恰恰说明了各个政府机构之间也不会主动互通信息,充分保护了个人隐私。
感谢 TIL
我知道加拿大新加坡这种第一位区分我觉得还是蛮make sense的,靠第二位区分我觉得基本就跟不区分区别不是很大了 ![]()
感觉和建模无关 完全就是DMV的傻逼工作人员作妖,我当时换驾照的时候对着镜头摆出了我自认为很端正的形象了 结果DMV的那个人一直让我抬头抬头最后拍出来的效果是我抬头过高鼻子对着镜头了 脖子跟大象的一样粗
就是宣布从2026年7月起,将驾照、健康号和公民身份标识"多卡合一" 我真的没有明白笑点在哪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