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绿卡销户dp

他们是香港籍啊哥们,他们拿的香港护照

看看自己说了啥,成事后他只是无户籍中国公民

2 个赞

还真较真和驻港公署咨询了,给了我一个驴头不对马嘴的回复
大致意思是,国籍法解释仅作为回归时衔接,不算数,我说你不算就不算,入境处的理解也不算,永久性居民入外籍也可以没有中国籍
严格说来是textualist 的理解,其实也不能说他错

最近又出了啥文件?

竟然还要自证且公正?那我还是不主动了。。。

销户之后,还能办护照吗?没有护照,光拿绿卡能进美国吗?

不解+1

在国内办护照不是要户口本么,没户口本怎么办护照?(在美国renew护照除外)

不用户口本啊,身份证就行

绿卡本身就是身份文件,理论上是CBP是可以不用护照就让你进美国的,但是航司让不让就另说了

也就是说只要你能把自己弄到CBP口岸哪怕你全身上下只剩下绿卡了CBP也得放你进来 :yaoming:

Source: https://www.help.cbp.gov/s/article/Article1287?language=en_US

现在大陆办护照不用户口本了?

不用户口本啊,身份证就行(没有身份证才用户口本)

1 个赞

一直都可以不用,走华侨办护照通道

1 个赞

我十多年前办护照必须带户口本+身份证

因为你不是华侨

1 个赞

所以大陆居民还是要户口本+身份证?

还有,若我现在是农村户口,现在销户后以后想回国养老还能回之前的农村户籍吗?不想入集体户及,村里钱好多每月发好多钱不想失去这福利,村里还给了农保

持有身份证的大陆居民,是的,需要身份证。不一定需要户口本,中国是散装国家,各地出入境都有自己的要求
不持有身份证的大陆居民,按照自己的移民身份走对应程序申请护照

1 个赞

Wait我有点困惑你是说多国籍的情况么(?

我理解如果一个香港人只拿香港护照,那他就是处于一个1)无内地户口 2)属于中国籍的状态(因为没有香港国籍这个东西,香港护照说穿了也是中国护照的一种)

1 个赞

我的理解是倾向于四个中国论的,真实的存在「香港国籍」这种东西 :yaoming:
不然的话其实没法解释为什么公民权、居留权、入境权不一致、执行的移民法律不一致,犯事了遣返国不一致
但无论是有户口和无户口「大陆公民」都是「大陆国籍」

可以啊,但你还是要申报啊,证明你加拿大交的税收大于等于中国应缴税收。而且加拿大的一些税收抵扣,中国不承认。

我说的是如果非要让你申报中国税的话,因为有户口,就可以认定你是中国居民,哪怕你一天不住。法律上你应该告不赢。因为税法里的居民定义有包括 户籍理论上和居住满180天是 “或”的关系

当然实际层面,看地方政府有没有钱,看知不知道你的收入背景,所以大部分这么处理的都是香港的收入

2 个赞

我觉得只能解释为在统一的国籍下国内法的区别,公民权入境权移民法都是国内法,但既然国籍只能由主权国家授予如果我们认为有香港国籍这个东西那么… :yaoming: 感觉是不能碰的滑梯

当然反过来说这个世界上也存在ROC国籍,只能说XX自有国情在此

1 个赞

所以如果有了香港永居,是不是最好把大陆户籍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