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游说购买中国长鑫存储内存

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六位知情人士透露,为缓解内存芯片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苹果公司正向美国政府游说,希望获批采购中国半导体企业长鑫存储(CXMT)的内存芯片。

派对还能继续吗?

https://www.ft.com/content/d72a25e2-7bde-4aa9-bd8d-0c4f3d6cb2cb?syn-25a6b1a6=1

9 个赞

问题不大 类似鹅油解禁?

5 个赞

整这有的没的,谈下来了能降价吗 :yaoming:

3 个赞

能不继续涨价也算消费者得益?

1 个赞

这不属于资敌吗:joy:

那白宫发个通知,要求美光不准涨价……一切都迎刃而解

12 个赞

成立个trump.memory网站卖平价内存应该会很有意义

6 个赞

没见过存储公司这种做生意方法的,活该赚一年亏三年

20 个赞

确实少见。

半导体 这个产业链上有定价权和很深沪城河的公司不少。半导体行业周期性明显 所以他们在定价上都相对克制。

要是都这样玩 行业早早被玩死了

4 个赞

对 这样做生意的,活该亏死

别的垄断行业,中东王爷啥的,也不是自己随便涨价的啊

新闻今天说芯片供应商给苹果涨50 苹果产品平均调价200 采买哪里的估计也不会降价

3 个赞

涨50是确定数值还是个例子?

我看到的消息来源都来自一条X:

https://x.com/BluthCapital/status/2070528701012365684

2 个赞

那这些半导体企业是不是有点属于自寻死路,疯狂涨价逼客户去找中国,然后被中国卷死

2 个赞

但是(我能找到的)官方的新闻报道只有WSJ的 (archived):

In an interview Wednesday night, Micron Chief Business Officer Sumit Sadana said the company couldn’t make investments during the memory market’s last downturn, when Micron’s gross profits went negative, in part because certain customers took advantage to pay rock-bottom prices.

“We told a couple of the customers who were being very aggressive with pricing at that time that this is not constructive,” he said, without naming Apple, adding that low prices discouraged capital investments. “A lot of the industry investments got shut down in 2023 because of really poor pricing and really poor margins.”

3 个赞

苹果少赚点溢价,什么问题都没有 :yaoming:

4 个赞

台积电年年给苹果涨价自寻死路 :troll:

台积电:我就是要随便涨价,不然你去找三星印特尔呀

1 个赞

搞的以为他不涨价呢,按我说,加就完事了,什么价格都有人买

1 个赞

是这样的,相当于英伟达卖5090,好的年份卖1万一张,差的时候降到500,赚的钱一大部分来源于涨价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