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去了趟Mexico City(CDMX),非常喜欢这座城市。私自以为是北美大陆最值得去多次旅游的城市,感觉比美国大家常去游玩的NYC,LA,Houston等等等等地方有意思的多。CDMX胜在人文、历史等旅游资源丰富(阿兹特克玛雅古文明到中世纪殖民时期的建筑Teotihuacan, Historic center, Coyoacan, Frida Kahlo, Anthropology Museum),当地居民友善,市区内交通方便,食物好吃种类繁多,衣食住行价格便宜等等。
我基本不会西班牙语,只会几句话,100个词汇量吧。但是去吃饭点餐商店买东西当地服务人员都极其耐心的跟我解释,或者通过Google Translate沟通。可以想象在很多别的地方(比如X,Y,Z),我这种游客很难不受到白眼。
墨西哥城(特指旅游、商业区)还是安全的,比美国一些城市安全,比如在美国很多城市给我一百个胆子我都不会去坐公交的。路上虽然也有一些流浪汉模样的人(unfortunately),但整体不像美国的流浪汉那么有攻击性
当然出门玩还是要保持警惕注意安全。
坐了很多公交和地铁,毕竟是首都大城市,还是挺方便的。地铁比纽约地铁安全干净。公交车分很多种种类,有现代一点的大巴士,也有很古旧的小巴车(后者我就没坐过,但往往是连接周围偏远些地区的)。开车还是别了,交通挺混乱的,汽车、摩托、行人到处窜。
唯二能想到劝退的地方:
- 如果你及其厌恶墨西哥菜。虽然墨城菜系还是很多的,哪怕中日韩等菜在商业区都有,但是最普遍的肯定还是墨西哥菜。(update: 我很喜欢墨西哥菜,所以这趟随便吃很开心。但我身边有人是非常不喜欢的,所以才这么说的)
- 如果你不喜欢“烟火气”。墨城跟国内的氛围还是很像的,人多嘈杂,很多人说是一种chaotic good的感觉。如果不喜欢这种嘈杂感,那没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