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飞国内,ICN首尔停留游记攻略

书接上文base纽约,分享(不算太)艰难的回国往返里程票经验

oz221的体验我写了一些在这个帖子里,这篇主要写写落地仁川后的事情

入境:Q-code/飞机上的黄色表格二选一,Q-code可以提前网上填;剩下的外国人入境申报卡、清关卡均在飞机上填

Esim:用的RedTea红茶,这个贴子里有详细介绍,我觉得很好用,网速巨快,而且直接手机setup就好了,缺点是不能打电话没有号码,如果要长待还是搞个sim

仁川机场:出来可以坐地铁、limo bus或者taxi,地铁需要T-money card以及现金,理论上来说T-money app也可以充值不过那个需要韩国手机号,不是很applicable;limo bus可以用现金/信用卡(amex不行!要用visa/mastercard)在柜台/自助机器买票;taxi的话就去taxi stand等着分配就好,无脑信用卡没毛病

地铁肯定最便宜,limo bus 17000韩币,打车大概需要60000韩币

建议:visa一定要带,我就只带了两张amex一失足成千古恨啊….韩币不需要提前换,准备一些小额美元/人民币到机场exchange现场换就可以,或者可以在atm机上取钱/cash advance(但是机器特别sb,把我的amex卡直接吞了,again在机场建议就不要拿出amex了…会变得不幸)

回国核酸:如果在首尔停留的话肯定是在首尔做核酸最好了,仁川机场T1有两个核酸检测点(一个在gate5一个在gate10),T2也有一个,机场的核酸点挺贵的,大概要将近10万韩币了,不过很方便;市区内基本在6万5平均,而且很多地方都有(明洞就有1家JH Clinic),lz这次比较倒霉碰上了周日,很多检测点他不开门!我就找了xhs上对中国人最友好的梨花医院,在江南,距离明洞挺远的,我打车来回,梨花是真的很快。。5分钟不到就做完核酸,大概3小时后邮箱收到报告;报告需要纸质版,不过酒店都有打印机的,去机场打印会排队,不建议

酒店:主要看你想去哪里玩,就近住是最好的,一般来说最popular的选择就是明洞Myeongdong啦,距离很多地方都是步行距离,而且明洞以及周边都还算是比较有烟火气的地方

图片

明洞有一家4p by Sheraton还是很不错的,有南山塔view,我这次住的Nine Tree九树精选2号,也有南山塔view,total $105一晚,距离地铁都很近了

图片
图片

打车:这边支持Uber打车,打开app会自动切换到韩国用的UT,但是吧…Uber输入地名太荒谬了,只接受韩文其他都搜不出…十分尴尬,Incheon Airport Terminal 1我是直接一个一个字手打的韩文… 附仁川机场一号航站楼的名字 인천국제공항 제1여객터미널 欢迎大家打车的时候使用:rofl::rofl:

便利店:GS25和7-11满地都是,韩国人是很懂速食的,快进到微波炉的高光时刻哈哈哈

吃的:refer to 猴哥美食贴,在这里我要补充一些,1⃣️明洞乐天百货里13-14层很多餐厅,实在不知道吃啥可以直接去那边逛一圈,应有尽有,B1也有一个food avenue,可以买一些伴手礼 2⃣️一个人确实是很难吃饭,不是说餐厅不让你一个人吃,而是很多韩餐的精华你都没办法点(吃不完),所以对于一人行的我继续推荐1⃣️,因为我去的时候有很多定食套餐,一个人吃饭的福音!!

这边星巴克也多,遍地都是,而且竟然是用杯子装的

玩的:因为我定的Namsan Tower View Room,这两天天气也不大好,我就懒得上南山了;lz从女生角度出发,来韩国肯定就是逛街+打卡拍照,乐天和明洞步行街紧挨着,可以一起,路上还有明洞教堂(不知道为啥好像很火?)

然后就是几个宫了,最不能错过的肯定是景福宫Gyeongbokgung Palace 경복궁, 穿韩服Hanbok进去参观免费,两侧的入口有很多韩服租借店,还可以盘发+用发饰,lz下午倒时差很不舒服,4点多才出门,景福宫5点就关闭admission了所以非常着急穿上衣服就走了hhh没来得及盘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村韩屋村是首尔韩屋村里最有名的,我觉得它的优势是高高低低的有view,适合看全景Bukchon Hanok Village

另外三清洞好像也很有名,lz没时间去,lz个人很推荐Insadong,步行街看着比明洞干净多了。。Insadong有一家Moxy哈哈哈,看着还可以但房间挺小的;这边的步行街都是叫-gil,比如Myeongdong-gil,Insadong-gil等等

图片

Apps:Google其实信息蛮准的,就是有些小店track不到,而且!步行导航完全没用:sweat_smile:需要配套Kakao使用,Kakao的导航很拉垮,很多东西搜英文搜不太到…反正搜韩国的地方真的要注意,最好是韩文搜,英文除非是酒店名这种地方,不然不咋管用lol

首尔是一个有很多元素的城市,张扬又接地气,传统又新潮,碰撞感很强,我个人挺喜欢首尔的(早年间看很多韩剧,可能是有点先入为主的),另外首尔也是一江两岸,同时又靠海,可以有很好的桥景江景海景~有时间的话都看一看也挺不错的

附几张首尔好看的落日时分

图片
图片

67 个赞

明洞新开了 艾美和moxy
刚体验完 不错

5 个赞

是吗:rofl::rofl:Moxy Myeongdong好像评分很低…还是你说的是Moxy Insadong?艾美看着还行

3 个赞

冰雪小姐姐写稿,出文能力好强。:face_holding_back_tears::face_holding_back_tears:棒棒的。:blush::blush:

3 个赞

Moxy好像没咋见到过评价高的。:sweat_smile::sweat_smile::joy::joy:

1 个赞

倒时差太痛苦了…随缘写写 :face_holding_back_tears:

啊哈哈哈哈哈我主要是觉得房间小

1 个赞

Moxy再好到了都市丽人眼里也是Guabidong

3 个赞

太厉害了,够专业

3 个赞

你又开始创造新词汇了 :yaoming:

$100够住了!推荐俺住的Nine Tree Premier 2

3 个赞

我最近正在苏格兰住被大家喷死了的挂逼IHG

2 个赞

韩国冷不?:joy::joy:

上次1月份去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首尔好冷。去之前老觉得会和日本东京地区差不多的。:see_no_evil::see_no_evil:

挺冷的哈哈哈,但比纽约体感好一丢丢

3 个赞

刚买完OZ的机票

马住了 :cry:

一共就两张amex卡,还给我吞掉了一张,我真的亲身出演“韩囧”,导致我现在不敢取钱了,生怕把我另一张也吞了笑死

1 个赞

你没搞一张Fidelity/Charles Schwab debit搞小额现金吗 :cry:
首尔又多了一张伤心的Amex :cry:

5 个赞

咱们这些都市丽人一般工作原因开投资账户都要上报吧

1 个赞

确实没有哈哈哈,哪怕我带张debit,带张visa,甚至收拾行李的时候从p2钱包里搜出300人民币我能带着都好呢 :cry:

也不是不行,就是麻烦点,而且我还是nra诶

:yaoming: 反手就是一个replace card

1 个赞

而且其实九大道上有几家不知道是中东人还是amigo开的小换汇店的汇率可以吊打各大银行和机场换汇点,我n年前去欧洲之前换了点欧元看到他们汇率的时候有被震惊到,一度担心换到的是假币 :yaoming:

2 个赞

唉,还没去过首尔,不知道啥时候能恢复持美签过境免签的政策

2 个赞

明洞 评分是很低 主要太小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