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聊不明白就开始聊人生了是吧 ![]()
你想聊人生应该去隔壁情感区
最后大家都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我仔细看了看 理解了下你说的东西 还是很有收获的。我也改了改最开始写的 现在更加具体了一点。我这收入远没到最高税率,我已经assume我会到,所以算的会更偏向Roth的。这本身就是我的假设也可以叫做偏见。
说起来,是有些政府相关员工可以同时拿401a,403b和pension的,我记得pension那块不受employer contribution limit的限制?
学习学习
假设100工资,10%税,
traditional存入20%=20,剩下的扣税8,手里还剩72;
roth扣税10,存入相同金额20,手里还剩70,或者存入相同比例90*0.2=18,手里还剩72
不太懂这个,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存的时候是按照相同金额存还是按照相同比例存?
我理解的是,如果拉满限额并且限额相同(比如Traditional IRA vs Roth IRA,2025年限额7k),应该是存入相同金额。这样Roth虽然手里钱少了,但其实是投入投资的钱更多。Traditional手里钱多了,也意味着投入投资的钱更少,需要手动进行额外一笔投资才能拉平。
pension另算,457b另算
只有上面列出的类别属于elective deferral
Roth 401k 继承的话,如果不是spouse,我记着是需要10年内取出来的,或者到继承人满21岁再分十年取出来。
Roth IRA也一样的。
啥是买借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