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不是说了是奔丧的时候吗?
这是抱怨他父母没有看到她的心意,又不是说他父母怎么样,往下看才是吐槽他父母的那一段。
这就是控制欲。。不要输出自己的价值观,不要教另一个成年人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
这一段没有人死 ![]()
那一段没得说,确实是双标
这个是男女思维方式的差异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里有详细分析
男人的思维方式是结果导向 注意力在于解决问题
女人的思维方式是情感导向 注意力在于自己当下的感觉 (至于问题有没有被解决无所谓)
感觉你和你老婆之间的矛盾很多夫妻都遇到, 你老婆这种情绪在这个阶段很常见, 她是个很顾家给爱孩子的好妈妈, 生活过于疲惫,情绪往往失控, 可以理解。你作为家里的男人情绪稳定非常难得,正处在生活状态变迂过程中会有些时候招架不住,但总的来说你做得很好。 只要记住这些矛盾都是暂时的, 以后生活步入正轨后就都会消失。 她对你父母也没有恶意,只是两代人价值观, 处事方式不同而有些抱怨, 等以后一切平稳后她会变得平和,会是个很孝顺的儿媳。 只要互相多理解, 一切都会好起来。
也没见他解决问题啊,他只想要他老婆妥协,顺从,听他的。在我看来,解决问题就是出钱出力出人,找方式方法避免家庭矛盾的发生
而不是在那抱怨和指责老婆不理解他,说自己理性,老婆感性,还扯上男女 ![]()
这有点难,要有钱、身份。
给情绪价值也行啊,他也不愿意给,然后在拿理性当挡箭牌
这倒是,解决不了问题就应该提供情绪价值,这点LZ做的不够。
不过我能理解为啥LZ不愿意,可能LZ过于想要解决问题而不能,但又不愿意承认自己能力的不足(这是男人的痛点),也不愿意提供情绪价值。
放到网上来企图曝光+网暴老婆,殊不知坛里的男性正常居多
承认别人情绪的合理性 站在别人角度考虑问题 而不是直接告诉她应该怎么做
这是曝光和自己结婚很多年,还生了俩孩子的伴侣啊,还有个1岁的奶娃啊,这种行为哪也要挨骂,另一半勤勤恳恳负责顾家带娃,做妻子做母亲都很合格,找不到什么值得指责的点啊
承认自己自私又双标又不难,他也不愿意承认,还来网上找认同(挨骂) ![]()
挨骂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骂醒了就行
感觉更像是讨论到要和对方父母一起带娃的不满,并且万一需要在中国求职的负面情绪
猜想是不是之前就有关于大家庭的矛盾,被楼主“忽略”或者“低估”
真是这样的人的话开头两段做事就不会委屈求全
感觉需要看另一方描述的角度
谜底就在谜面上,LZ很清楚太太和父母三观不同这件事情,但是觉得是太太的问题,一直忽视太太的情感需求,反而觉得自己非常“善解人意”的
糊糊涂涂一辈子就过去了 想太多就打飞机然后马上睡着
大部分在美国的女性从评论区就能知道,都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这类事,只会是所有美国华裔家庭的缩影。
推荐看一看台湾人他们先行20年,这种事情有很多总结了。
华裔女性在这边生活的越久,问题越大越多。ABC除外。
老生常谈的《水土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