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观察到NVO应该从2024年的高点($142)下跌到$44了。即便是2021年买的股票,基本也跌回原点了。如果散户投资者认准一个股票,然后大幅买进,比如买了1M, 那这么一来不就等于700K的未实现亏损。要怎么做才能克服这种一跌想割肉的心态呢?NVO之前一直被认为是明日之星。
换句话说,即便你在一个股票大跌的时候抄底,未来他还是有可能慢慢回到解放前。如果你在低点割肉,那就等于过去几年浪费掉了。低点加仓有可能越加越亏。这就是个股的宿命吗?即便在当时看来是能改变世界的公司。
我观察到NVO应该从2024年的高点($142)下跌到$44了。即便是2021年买的股票,基本也跌回原点了。如果散户投资者认准一个股票,然后大幅买进,比如买了1M, 那这么一来不就等于700K的未实现亏损。要怎么做才能克服这种一跌想割肉的心态呢?NVO之前一直被认为是明日之星。
换句话说,即便你在一个股票大跌的时候抄底,未来他还是有可能慢慢回到解放前。如果你在低点割肉,那就等于过去几年浪费掉了。低点加仓有可能越加越亏。这就是个股的宿命吗?即便在当时看来是能改变世界的公司。
忠告:不碰医药股(除非你是学医的)
个股要坚定止损
应该是不要碰biotech吧
认输离场很重要。我的想法是,假设自己没这个仓,现在肯买嘛,如果不肯买就卖了
PYPL -70%+ / PLUG - 90% 都當作已經賠光了. 眼不見為淨 ![]()
再开一个账户,把股票转过去,然后扔掉账户密码。
个股拿住不卖,然后拿到下跌到99%,退市?个股跌70%那必定是公司经营出了大问题。
比如之前大火的BYND,拿住了然后呢
最容易做的是当鸵鸟装死。最难做的是剥离情绪的审视和反思:你买入的标的发生什么了,市场和标的本身变了吗,现在价值合理吗?
投资最重要的是保住本金。。
unh和nvo腰斩
,只能装死
可是有时候真的是波动,而不是真的股票不行了,太难判断了
还是看你懂不懂公司的价值到底在哪里,公司价值最基本来说就两块:业务盈利能力+盈利增长能力,前者保证股价能维持在多少,后者推动股价的上涨,前者保证内在价值,后者给予估值倍数
如果你认为这两块没有哪一块出现下跌70%的变化,那你当然可以选择拿住甚至加仓,如果你认为确实有这么大的变化,那就得认亏,如果你迷迷糊糊完全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变化…让硬币决定你的答案吧…
我有时候也会看那些分析师写的东西,但是那些分析师们的意见有时候都不统一,互相矛盾。看懂价值太难了
我还有一些小仓位的NVO,说白了就是装死。这种我不太懂的行业,只会买小仓位,回头看看,能买到6位数的还是只有MAG7(因为我自己也在MAG7中间几家工作过)
如何能卖,无论是止盈还是止损,才是难的,如何拿住不卖可太简单了。
分析师报告是让你了解公司业务增长和风险在哪,而不是看这群人的结论
也不容易,金额少倒还好,金额一大就不一样了
比如 $NVDA 其实在2022年也较高点下跌超过一半以上,当时我记得主要是因为库存过高,但是需要分析出什么是噪音什么是信号来做出决定,拿到2023年之后 $NVDA 就起飞了